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99

     

    佚名回忆 07 熹微晨光【BVS背景】

    这是最后一章了,虽然依旧是TBC…………对不起了大家【跪】


    前章传送:01 02 03 04 05 06



    布鲁斯关门的动作微微停了一来,他站在门口一时没有明白克拉克话里的真实含义。几秒钟之后,他才收回了视线,转身把房门关好。


    “你的力量消失了?”他小心的斟酌着开口,心里默念着希望不是另一种回答。


    “是的。”克拉克回答得十分干脆,他抬起手像从未见过一样仔细的查看。“很……神奇。啊,我的意思是,我已经很久没有不用压制透视,而去看这个世界了。”


    他对着布鲁斯皱起的眉头笑了一下,然后又回过身去看着窗外的阳光,直到这时布鲁斯才意识到,尽管克拉克似乎一直在阳光之下,事实上确实从未与那些光线有任何的接触。


    “可能是因为你身体暂时处于恢复期。”布鲁斯抿了抿嘴唇,还是决定把后一句话说出来。“增加阳光的照射应该会加速你的恢复。”


    克拉克没有回答他,只是定定的望着窗外广阔的原野。高远的蔚蓝色天空,以及无际的深绿色原野,被远方的浅灰色山峦连在一起,期间点缀着些许颜色、形状各异的居所,形成一幅令人无比舒心的油画。大朵的云彩和飞鸟偶尔会划过,伴着一两声清脆的犬吠。堪萨斯的清晨过于宁静而祥和,总让人有一种还未能从梦中清醒的错觉。


    “非常美丽的清晨。”克拉克的声音里满是赞叹。“也许是因为这里是斯莫威尔吧。”


    “也许因为这里是养育你的星球。”布鲁斯抱着手臂安静的开口,他的视线一刻都没有离开过克拉克的背影。


    克拉克又一次的陷入了沉默,他又坐发了好一会呆之后,终于回身看向了一直靠在门上的布鲁斯。


    “左德来到地球的时候,我去找了镇上的神父。”克拉克背对着那些光辉,阴影和逐渐变得强烈的阳光,让布鲁斯一时看不清他的表情。“我告诉他我不相信左德会在我投降时放过地球,我也同样告诉他我并不知道人们是不是同样值得我信任。”


    听到这个,布鲁斯的喉咙上下滚动了几下,他似乎拼命地咽回去了什么话,但此时的克拉克却并不想深究这一点。


    “然后他告诉我,有的时候我不必坚信不疑,信任会随后而来。”克拉克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掌,用右手去描绘左手手心的纹路。


    “他们也确实无比的信任你。”布鲁斯的嗓子如同被刀片割过一般疼痛,“你知道很多人都信任你。”


    “是的,我也一直这样认为的。”克拉克抬起头对着他快速的勾了一下嘴角,“然后就发生了参议院听证会上的那件事。”


    布鲁斯立刻抿紧了嘴唇,他不知道克拉克突然谈起这件事的意义为何,他只能用沉默来应对。但克拉克似乎也并不期待他做出任何答复,他只是看着自己的手掌,似乎是在倾诉,又似乎只是单纯因头脑混乱而自言自语。


    “你不再信任他……我们了?不知为何他觉得自己的。但是你为了人类而打到了毁灭日。”布鲁斯犹豫了下才开口,并在半途中换了个词,不知为何他突然觉得自己的辩解显得有些无力。


    “我一直以为自己准备好了,可实际上我却只不过是被左德推到了世界的镜头前。”克拉克终于不再看着自己的手掌了,但他看向布鲁斯眼神依旧有些飘忽。“最终那只不过是一个堪萨斯农民的梦而已。即使它再有意义,那也只是存在于早已不复存在的氪星上。”


    然后他们就这样望着彼此,沉默着不发一语。布鲁斯蓦地在此时觉察到,原来他同克拉克之间是如此的遥远,那些图片、视频、文字,那些铺天盖地的资料,都从没有能将他们之间拉近半分。但他很快的又在心底嗤笑自己的愚蠢,那本来就是一场虚无的梦境罢了,他在奢求什么?他能奢求什么?但没等他开口说些什么,克拉克便突然又继续了下去。


    “我听过一个故事。”他飘忽的眼神又开始四处游弋,他微微仰头看着那个小小的星系,声音显得有些缥缈。“那是很久以前发生在堪萨斯农场上的故事。”


    布鲁斯换了条腿撑着身体,耐心的等着克拉克继续。


    “有一年农场发了洪水,主人公当时还不到十二岁,他和父亲挖了一夜的水渠从而保住了农场。他的母亲给他烤了蛋糕,并且称赞他是个英雄。但后来他发现被挡住的洪水回流了,冲毁了邻居家的农场,在他吃英雄蛋糕的时候他们的马正在被淹死……他经常在睡梦中听到它们的哭嚎声。”


    “……他后来还在继续做这种噩梦吗?”布鲁斯轻声的发问。


    “当他遇见了自己的妻子之后。”克拉克的视线终于又落回了布鲁斯身上,“她让他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有美好的事情。”


    “那么你呢?”布鲁斯没办法让自己的声音停下,一股奇怪的勇气涌上他的心头。“在那之后你还是相信了我们,不是么?”


    “我……”面对布鲁斯的提问,克拉克终于有了第一次的迟疑。


    “克拉克。”


    布鲁斯的语气不再是小心翼翼,他坚定的在克拉克面前站定,然后单膝跪在对方的面前,虔诚的如同膜拜自己神祗的骑士。他伸手小心的搭上克拉克的肩膀,手掌下的衣料柔软而温暖,上面的气味一定是布鲁斯最近十分熟悉的那种洗衣精。布鲁斯微微抬起头看着有些呆愣的克拉克,阳光便落到了他深陷的眼窝,深深皱起的眉头,稍微有些青黑的眼袋,以及花白的银色鬓角。


    “这句话我大概只会说这一次。”布鲁斯不知道自己哪里出来的这些勇气,但至少在他后悔之前他没法让自己停下。“对于我……对于很多人来说,你是灯塔,是这个世间最为美好的存在,是这个星球上希望的象征。人们需要你,这个世界需要你。不仅仅是需要超人,我……他们同样需要克拉克。”


    克拉克看着他似乎愣住了,又似乎想说些什么,他的嘴如同缺氧的鱼一般开合了几下,却最终什么声音都没有发出来。布鲁斯深深地望进他的眼里,接着他迅速的站了起来,退回到一开始一直呆着的门边。


    “如果需要我的帮助,你可以随时联系我。”然后他便很快的离开了房间,留下发呆的克拉克独自一人。


    玛莎在听到关门声时,就已经在楼梯下等候了。她满脸焦虑的看着布鲁斯,而对方毫无表情的脸更令她觉得不安。


    “放心吧,克拉克没什么事,他应该只是需要休息和阳光。”布鲁斯轻声的安慰着焦急的母亲。“等他见过露易丝之后,情况可能会有更多的好转。”


    玛莎似乎还想说什么,但布鲁斯只是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便匆匆的离开了,消失在满是阳光的大门之外。



    “准备好飞机,阿尔弗。”布鲁斯几乎要把油门踩到了最底端。“我这就赶回哥谭。”


    “好的布鲁斯老爷,飞机一小时后会在指定地点等您。”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里有些难以觉察的忧虑。“那么……肯特先生他还好吗?”


    “我想他只是需要时间来恢复。”布鲁斯的声音平静的可怕。“他会回来的。”


    “那么您呢?”阿尔弗雷德声音里的忧虑没有减少半分。


    “我很好,阿尔弗,我很好。”


    布鲁斯重复了一遍自己的回答,把斯莫威尔远远地甩在了身后。



    之后接踵而至的,是亚特兰蒂斯和天堂岛被夺去了母盒,荒原狼带领着类魔入侵了地球。在哥谭的一片混乱中,他们——正义联盟奋力的抵抗。但却是一次又一次的,陷入被动从而失败的局面。也许这会是他最后一次战斗。布鲁斯忍不住的这样去想。但是他忘了,他很少有如愿以偿的时刻。



    雨水缓缓的降落,打湿肩膀以及超人原先雕像的遗骸。他微微抬头,视线一直追着那神袛踏上残破的地面。那是与深藏在黑暗洞穴中的,那个虚无缥缈的全息投影完全不同的,与那日消沉而恍惚神情完全不同的,鲜活的,真实的,坚定的,红色的披风在灰暗的天地间有力的飘动着。就算早已猜到了,但他的喉头还是仿佛被捏紧了一般阻隔了呼吸,在轻微的眩晕中,他看着神袛带着笑意慢慢走近,那蔚蓝的眼眸中,闪耀的是他无法梦见的光芒。整个世界仿佛就剩下了那片蓝色一般,他听得到自己剧烈的心跳,飞快的,雀跃的,仿佛在呼唤什么,仿佛在试图抓住什么——

    克拉克·肯特,卡尔·艾尔,超人,微笑着向他们走来。


    怀里护着的是刚刚获救的露易丝。

    生命似乎在此时被夺去了三秒钟。



    —TBC—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9)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