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415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05【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02 03 04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小小的广告一发本子《TiAmo》余本通贩中,详情戳这里 PS:代理妹子追印了明信片,有喜欢的妹子可以考虑下_(:з」∠)_】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注:本章含有作者不负责任的妄想,以及今天有点不舒服,写的不是很多也不太好,还请大家包涵】


    05


    他话音落下的瞬间,整个会议室瞬间寂静了下来,所有人都难以置信的看向蝙蝠侠。戴安娜惊讶的看了眼克拉克,但对方只是莫不做声的低着头。


    “我以为……把我们召集起来是你的主意?”巴里小心翼翼的把嘴里最后一块儿的小甜饼咽了下去,他此时看起来十分的不安。


    “是的。”蝙蝠侠的声音里没有丝毫的波动,“但那是为了抵御荒原狼的入侵。”


    “那么你现在是要解散这个联盟?”皱起眉头的亚瑟有些不满。“你把——”


    “我只是说我要退出,而非要解散这个联盟。而且它并不是我一个人的联盟。”蝙蝠侠打断了他的话,并且在“一个人”那里加重了语气。“你们无需担心我对联盟的资助,在这一点上我已经被人说服了。”


    “但这是为什么布鲁斯?是因为你不信任我们?我知道你失去了同我们并肩作战的记忆。”戴安娜忍不住站起来争辩,“可是就算如此,那些——”


    “我已经看过了同你们并肩作战的资料,神奇女侠。”蝙蝠侠冷冷的打断她,“但是现在的我更喜欢一个人单干。”


    听到这句话,一边的亚瑟忍不住“切”了一声。


    “这个世界需要正义联盟,而正义联盟也需要你,布鲁斯。”戴安娜靠进几步试图劝说他,但换来的却是蝙蝠侠拉开的距离。


    “这个世界需要的是你们这些英雄。”他的话里带上了一丝自嘲。“只要你们能够保护这颗星球,其他的事情对我来说无所谓。”


    戴安娜的眉头皱得更深了,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这次她被克拉克抢了先。


    “那么谁来守望守望者?”克拉克——超人走到蝙蝠侠的面前。“你就这样把整个世界的安危,交给一群外星人、神话和都市传说?”


    听到这个,蝙蝠侠很明显的迟疑了一下,超人的话似乎正中了他心底的思虑。


    “而我们更愿意把这项监管的责任交给优秀,并且值得信任的人。”克拉克对着他眨了眨眼睛,接着他向着蝙蝠侠伸出了手,“也许这个联盟可以增加一位顾问,一位人类顾问。”


    但蝙蝠侠只是看了眼超人伸过来的手,然后就直接转身离开了。


    在他彻底消失在门外后,克拉克才微微低头轻声叹了口气。戴安娜有些担忧的看着他,克拉克试图冲她笑一下,却最终只是咧了咧嘴角。


    “呃……但他,他至少没有拒绝,对吧?”巴里小声的打破了沉默,男孩来回扫视着他们,试图得到个回答或者保证。


    “别担心巴里,布鲁斯说过还会继续支持联盟,那他就一定会做到。”克拉克飘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可是……但他不是……”巴里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戴安娜在克拉克的身后,对着他轻轻地摇了下头。“呃……好的,好吧,我、我也相信布鲁斯。”


    他缩回了自己的椅子里,快速的摆弄着自己的手指。维克多把自己的那份小甜饼推到他面前,得到后者一个异常感激的眼神。


    “所以蝙蝠侠就这么退出,离开了。”亚瑟直接把脚放到了桌子上,“那么接下来是谁?”


    “没有人会再退出。”超人直视着对方水色的眼睛,“而且蝙蝠侠会回来的。”


    亚瑟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仍旧是一副不太相信的样子,但是他没再说什么。


    “那么,让我们开始吧。”戴安娜对着克拉克点了点头。


    布鲁斯一边有些心不在焉的摆弄着手里的头罩,一边紧盯着屏幕,直到超人和神奇女侠坐回自己的位置后,那一直压在胸口的那种诡异的紧张感消失之后,他才终于舒了口气,那种说不清的感觉令他有些焦躁。他皱着眉头靠进自己的椅子里,连阿尔弗雷德走到了身后都没有觉察。


    “如果您想回去继续参加会议,我相信肯特先生和普林斯小姐一定会非常欢迎的。”老管家把蔬菜汁和甜点放在他手边,对着明显被吓了一跳的布鲁斯不留痕迹的挑眉。


    “我可不是一个好’伙伴’,我以为这件事早就被证实过了。”布鲁斯扔开头罩,并且关掉了会议室的监控画面,“而且那是属于英雄的联盟,阿尔弗。罪犯不适合那样的地方。”


    “即使您同他们一起拯救了这个世界?”担忧又一次的爬上阿尔弗雷德的额头。


    “……有些事情的本质是永远都不会变的。”


    他稍微沉吟了一会儿,然后把自己重新扔进永无休止的工作中。阿尔弗雷德抿了抿嘴唇,接着便大步的离开,把他一人留在空旷的蝙蝠洞里。



    在会议结束后,阿尔弗雷德叫住了克拉克。联盟主席——刚刚由投票选举出来的——对着同伴们点点头,示意他们可以先行离开。直到众人都消失了踪影之后,他才走到阿尔弗雷德的面前。


    “有什么事需要我效劳吗?潘尼沃斯先生?”超人——此时他更像是克拉克——有些局促的开口,他到现在还是没办法自如的面对韦恩家族的老管家。


    “这是你的工作合同和租赁合同,只要你准备好了,随时都可以回《星球日报》上班。”阿尔弗雷德看着一脸震惊的克拉克快速地笑了一下。“布鲁斯老爷证明了死亡的不是克拉克·肯特,只是一位与您长相比较相似的人。而真正的克拉克·肯特则一直在医院里接受治疗,那些公务员搞错了他的身份信息,因此直到最近才出院同家人获得联系。”


    “所以我……”克拉克接过了那个袋子,他一时有些说不出话来。


    “所以您从法律角度上也’复活’了。”阿尔弗雷德轻点了一下头,“而且韦恩集团收购了《星球日报》,并对其部门和员工进行了重组更换,所以您也不必担心会被原来的同事问东问西。只不过除了您的原主编和莱恩小姐。”


    “佩里和露易丝可没那么容易被说服,不过他们没关系的。”克拉克笑了起来。“谢谢呃……请您替我谢谢布鲁斯,潘尼沃斯先生。”


    “当然,我会把您的谢意带到的。”


    “不过……这一切,是布鲁斯早就预料到了?还是……”克拉克有些迟疑,但还是把话问出了口。


    “这是他早就准备好的,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当然明白克拉克的意思,他似乎露出了一个微笑,却又似乎根本没有牵动过嘴角。“布鲁斯老爷十分笃定,您一定会再一次回来。”



    “无论是作为超人,还是作为克拉克·肯特。”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7)
    热度(4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