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345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08【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02 03 04 05 06 07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广告时刻:《TiAmo》余本通贩中详情戳:这里


    【突然好想写他俩腻腻呼呼的恋爱啊_(:з」∠)_【你TM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08


    这可真是出人意料的“欢迎”仪式。超人差一点就要因为蝙蝠侠的气势而缩脖子,好在他在最后一秒忍住了自己的动作。


    “你受伤了。”他皱起眉头,一脸的不赞同。“伤口就算做了紧急处理,在这种程度下也还是会裂开的。你需要一些帮助。”


    “我几十年都没有需求过帮助。”蝙蝠侠的语气里面带上了一些不耐烦,“这一点不会因为今晚的几道口子就改变。”


    “但是你现在拥有了自己的盟友。”超人试图争辩,“你完全可以依——”


    “那是你的盟友,超人。”蝙蝠侠直起身体,冷漠的同超人对视。“你们的到来不会对我产生任何影响。”


    然后他跃下滴水兽,迅速的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隔日回到班上的小记者把露易丝吓了一跳,她从没有见过如此沮丧的克拉克·肯特,沮丧的连那头原本来回乱翘的小卷毛都无精打采的趴了下去。而克拉克对她的关心只能回以微笑,然后再三保证自己没有出任何问题。


    克拉克微微驼着背把自己埋在小隔间里,他要如何同别人说呢?虽然昨晚布鲁斯已经明确的表示了拒绝,但他有些不放心的跟着布鲁斯去了码头。然后就听到了维克多向他报告监视黑帮交易的通讯。而在他表示可以帮忙时,布鲁斯只是扔给了他一个不屑的冷哼。之后超人就被晾在一边看着他们合作,他根本没有能够插手,或者接近那里的可能。


    布鲁斯果然是十分讨厌我啊……又默默叹了口气的克拉克,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到底有多哀怨。


    “嘿,你是被甩了吗?肯特?”过来送材料的同事拍了拍他的肩膀。“振作点伙计,好女孩到处都是,何必只贪恋那一枝花。”


    “我不是……我没失——”克拉克笨拙的推了推自己的黑框眼镜想反驳,但当他看到几个隔间外的露易丝时,苦笑着拍开了同事的手,“也……差不多吧。”


    “可怜的家伙。”同事摇了摇头,“我说,你只要把这身老套的格子衫换了,然后随便去个酒吧转一圈,绝对会有一堆女孩为你的二头肌着迷的。”


    那个同事忍不住诱劝着,但回答他的只有小镇男孩儿惯常的微笑,以及轻轻的摇头拒绝。在他走后没两分钟,露易丝找了个机会绕开催稿的佩里走了过来。


    “别听那种愚蠢的建议,克拉克。总会有女孩子喜欢真正的你的。”她一直瞪着那个同事的背影,哪怕对方已经回到了自己的隔间里。


    “我没放在心上,别担心露易丝。”克拉克推了推眼镜,对着有些生气的露易丝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


    露易丝终于收回了瞪视,她回给克拉克一个很快又很轻的微笑:“昨天的那个邀请还有效吗?希望今晚佩里不会再临时塞给你什么工作。”


    “永远都会有效的,露。”克拉克温柔的看着她,“没关系的露,我都知道的。在这一点上你的选择是对的。”


    “噢……克拉克……”露易丝垂下眼睛,而克拉克则握住了她搭在自己肩上的手。


    “你什么都不必说,那只是一个很自然很正常的选择。”他发自内心的笑了起来。“如果非要说它证明了什么,那只能证明你一个非常坚强的人。”


    “我可能再也遇不到像你一样的人了,克拉克。”露易丝终于不再下意识的紧绷身体,她看起来放松了许多。


    “不,你会的。因为你值得最好的。”


    露易丝俯下身,给了克拉克一个简单的拥抱。然后王牌记者回到她的专属战场,带着克拉克所熟悉的神色和气势。



    糟糕的事情似乎总有聚群的倾向,就比如现在。在佩里,火灾现场,稿子之间周旋的克拉克,突兀的接到了来自玛莎的电话。远在斯莫威尔的母亲很少会打来电话,因为她知道自己的儿子每天都有多么忙碌。因此当克拉克看到屏幕上显示的是玛莎的名字时,着实的被吓了一跳,无数种可能在一秒内从他的超级大脑中划过,他差一点就要直接飞回堪萨斯去了。


    “嘿,妈妈,怎么了?是出什么事了吗?”克拉克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微笑着同母亲通电话。


    “没有事我就不可以问候下我的儿子吗?”玛莎的语气十分的轻快,她在那一头佯装着有些嗔怒。


    “哦不,当然了妈妈。”克拉克放下心来,完全的让自己靠到椅背上。“最近还好吗?”


    “当然了我的宝贝。”玛莎舒服的长呼了口气,“哦对了,克拉克。圣诞节你没有什么打算吗?”


    “呃……没有。”克拉克突然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但他把那种感觉压了下去,想到即将到来的假期他很是开心。“这个假期我准备回家,我已经很久没有好好陪过我的妈妈了。”


    “你永远都这么贴心,我的宝贝男孩。”玛莎轻轻的笑了。“不过我需要你来完成一个小小的任务。”


    “当然了。”克拉克微微有些惊讶,但他还是答应了下来。


    “布鲁斯答应过我今年的圣诞回来斯莫威尔。”玛莎不紧不慢的给克拉克抛下一颗重磅炸弹。“我需要你去邀请他。”


    克拉克直到放下电话,他的超级大脑仍然处于发蒙的一片空白中,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答应了玛莎,但从母亲满意的声音里他敢肯定自己一定是答应了。克拉克·昨天刚刚被蝙蝠侠吼出哥谭·肯特,此时只有哀叹着把脸埋进自己的手心里。


    玛莎一定告诉了阿尔弗雷德自己会过去,不然为何在他纠结时,老管家就给他发过来了邀请信息。但他真的一点都不想深究他们两人为何会走的那么近,他知道那最终一定会扯回到布鲁斯身上。他并非不想谈论有关布鲁斯为他所做的一切,只是每当想到这一点,他都会觉得有些莫名的呼吸困难,还会产生诡异的烦躁感。克拉克揉了揉眉心,他现在十分的心烦意乱,却又根本找不出任何的头绪。


    “肯特先生,您不舒服吗?”走在他前面的阿尔弗雷德突然开口。“我不小心听见了您的叹气声。”


    “啊……呃不,不,我很好。谢谢您的关心。潘尼沃斯先生。”克拉克愣了一下,然后礼貌的笑了笑。


    “您太客气了,肯特先生。”阿尔弗雷德领着他走去客厅,“您不必如此拘谨,也请务必忽视布鲁斯老爷的态度。毕竟,这里欢迎你们每一个人。”


    克拉克还没能搞明白“欢迎每一个人”的含义,他就看见了正在那巨大的屏幕面前打电动的巴里和维克多,钢骨甚至还跟他打了个招呼。而因此分神的闪电侠则在最后关头输掉了比赛,他有些抱怨的向着克拉克嘟起腮帮子。


    “你吓得我输掉了比赛。”他一边埋怨着,一边往嘴里塞了好多小甜饼。


    “呃……抱歉?”克拉克有点尴尬的挠挠头。


    “你不能把自己的失败怪到别人身上,巴里。”维克多把自己的那份点心放到了巴里手边。“我们可以在比一次。”


    “好!”男孩儿立刻两下三下把嘴里的点心给咽了下去,他信心满满的拿起了手柄,“我这一次绝对会赢了你的!”


    “呃……能不能麻烦告诉我布鲁斯在哪儿?”克拉克赶紧在游戏开始前开口,他已经找不见阿尔弗雷德了。


    “哦,他在蝙蝠洞里。”巴里紧紧地盯着屏幕,随口说道。


    “多谢。”克拉克点点头就立刻离开了,他刚刚用透视发现了入口。


    “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他亚瑟也在下面?”激烈的游戏对决也不能阻止巴里的喋喋不休。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亚瑟又不是他的敌人。”维克多满不在乎的哼了一声,“专心点巴里。”


    “哦哦当然当然,输了的人要请早午餐。”


    “成交。”



    如果克拉克知道了他们的对话,他一定会强烈要求巴里能够提前告诉他的,至少……也许能减少点他现在的尴尬程度。布鲁斯似乎正在和亚瑟商谈什么,他们正挨在一起盯着蝙蝠洞里的电脑,而亚瑟则几乎要整个人压到布鲁斯身上了。


    眼前的画面让克拉克下意识的就想退出去,但是他动作晚了,亚瑟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海底的王者对着他露出一个友善的微笑,克拉克只好不失礼貌的咧咧嘴来回应。


    “哈哈,我还跟女侠打赌你到底多久才会到这里来。”亚瑟走过来豪爽的拍拍克拉克的肩膀,然后一把勾住他的脖子。“你真该多来几次,韦恩的酒窖真的是棒极了。”


    “我还是不了。”克拉克不着痕迹的从亚瑟的胳膊下退出来,“很抱歉,我是不是打扰到什么了?”


    他小心翼翼的看向布鲁斯,后者脸色黑的简直像戴上了他的蝙蝠头罩。


    “当然没有,伙计。我们已经快结束了。”亚瑟没在意克拉克的动作,他抓起了自己的外套。“那就这么定了布鲁斯,我会先去你所说的区域找找看。”


    “我之后会划分出更详细的区域。”布鲁斯的脸色这才缓和了一点,他轻轻的点点头。“哦对了亚瑟,去跟阿尔弗雷德要你的新通讯器,这次它不会再进水了。”


    “多谢了!蝙蝠!”男人咧嘴一笑,然后大摇大摆的上楼去了。


    布鲁斯有点无奈的摇摇头,轻声嘟囔了一些“愚蠢的赌约”之类的。他敲了几下键盘,在确保哥谭市的监视器全都处于运作状态后,这才转身抱着胳膊一脸严肃的面对克拉克。



    “请问您有何贵干?肯特先生?”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23)
    热度(3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