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283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10【JL背景,虐预警,OOC预警】

    前章: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广告时刻:《TiAmo》余本通贩中详情戳:这里


    【一个并不成功的捅刀_(:з」∠)_【一会有二更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10


    圣诞节快到了。


    这些天气温降得很快,就算大都会的阳光再怎么明媚,也无法阻止水汽在玻璃上凝结出完美的六边形冰花。克拉克把半张脸都埋进自己的围巾里,深深地呼吸了一口饱含着阳光味道的寒冷空气,然后向着那一片明媚满足的眯起了眼睛。他刚刚才在佩里的高压下通宵赶完了那些稿件,严格的老板终于放他去享受自己的假期。车辆和行人填满了湿滑的街道,嘈杂的人声中混杂着各式各样的圣诞歌曲,每个人的表情都被愉快和满足所填充。克拉克的心脏不由得跳的快了几下,他不禁开始期待起这个圣诞节了。


    “真是难得的准时下班。”露易丝的抱怨打断了克拉克的走神,她有些费力的捶着自己的肩膀。“感谢上帝,佩里至少还记得圣诞节应该放假。”


    “小点声露易丝,佩里一会儿就要走出电梯了。”克拉克慌里慌张的往身后看了一眼,然后伸手帮她掐了掐作痛的地方。“被他听到我们可就惨了。”


    “有你在我完全不担心会被逮到,侦察员先生。”肩膀终于舒服了的露易丝满足的叹息一声,她用胳膊肘轻轻碰了下克拉克。“要不要去买杯巧克力犒劳下自己的胃?”


    “抱歉,这次我就失陪了,需要赶时间。”克拉克飞速的看了下自己的手机,对她满是歉意的笑笑。“圣诞快乐,露易丝。”


    “嗯哼,赶时间。”露易丝对着他急匆匆的背影撇了撇嘴,并不想去评判对方脸上显而易见的傻笑,她转身走进还未落下的阳光之中。“祝你好运,小镇来的。”


    布鲁斯是在夜巡归来时看到那张小卡片的,它被端正的放在了书房的桌子上。那是张在任意一个商店里都能买到的圣诞贺卡,粗糙的牛皮纸染着暗红色,封面则用金色画了一棵圣诞树,下面还写着“Marry Christmas”。布鲁斯挑起眉毛,果然不出他的所料,贺卡的落款正是“克拉克·肯特”。


    “肯特先生认为这样会更正式一些。”阿尔弗雷德适时地出现在门口。


    “我没有忘记答应的事,阿尔弗。”布鲁斯不耐烦的把那张卡片摔回桌子。


    “关于这一点您需要同肯特先生抱怨了,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放下托盘,无视了布鲁斯对着那杯牛奶皱起的眉头。“我清空了您一直到新年为止的全部行程,您大可放心前去赴约,布鲁斯老爷。”


    “我不需要那么久阿尔弗,只是一顿晚餐而已。”布鲁斯靠进自己宽大的座椅里,恶狠狠的瞪了眼那张小卡片。


    “只是以防万一,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盯着他伸向甜饼的手,而后者只能乖乖的先去喝掉那杯牛奶。“而且哥谭这边还有斯通先生可以帮忙,别忘记您已经有了可靠的同伴。”


    老管家拿起空掉的杯子,彬彬有礼的离开了书房。布鲁斯的手肘撑在椅子的扶手上,他微微侧头看向哥谭难得晴朗的夜空,冰冷的月光穿过落地玻璃落满了半个房间,那几个金色也因此反射出了些暗淡的光芒。布鲁斯用手指点了点那粗糙的封面,他在迟疑了一小会之后,最终还是把它仔细的收进了自己的抽屉里。



    斯莫威尔的雪在接连下了几天之后,终于在圣诞前夜的黎明悄无生息的停了下来。在清晨的最后一片雪花落下的时候,玛莎听到了房门被打开的声音。克拉克挤进了小小的客厅,带着寒气和这些天来的第一缕阳光。他顶着玛莎给他织的绒线帽,肩上扛着颗沾了些雪花的圣诞树,怀里还抱着一个鼓鼓囊囊的大袋子。


    “早安,妈妈。”他对着忙碌的母亲露出微笑,“早饭是什么?”


    “只有煎饼了,亲爱的。”玛莎装作不满的对着他撇撇嘴,“因为某个甜心昨天坚持不让我在雪天出门采购。”


    “那我宁愿只有煎饼吃。”克拉克挤进厨房,把怀里满是食材的袋子放下,就去忙着装饰那棵刚刚被放进客厅角落里的圣诞树。


    “你可以不用那么急的,布鲁斯不是说了晚上才会到么?”玛莎把早饭给他放在餐桌上,“没准他会很高兴能和你一起装饰它。过来,别让你的咖啡冷掉。”


    “呃……我,我只是想提前做好准备。”克拉克觉得脸有些莫名的发热,他讪讪的放下了手里的东西,转而去折腾自己的早饭。


    “放轻松孩子。”玛莎拍了拍儿子的肩膀,“无论有没有现在就装饰好那棵树,你们都会过一个很愉快的圣诞节的。”


    克拉克对着母亲笑了一下,但他并没有急于去享用热腾腾的煎饼,只是有点心不在焉的用叉子沾着枫糖在上面划来划去。


    “我保证布鲁斯的确十分的喜欢你,儿子。你们是很可爱的一对。”玛莎坐到了克拉克身边,“所以能不能停止蹂躏那张可怜的煎饼?”


    “妈!!”克拉克差点跳起来,他红着脸放下叉子,这才发现早餐已经被戳得稀烂了。“我们,我们不是那种关系。”


    “好吧,你说了算。”玛莎随意附和着点点头,“哦,提前说明你不用担心我。我可不是那种老古板,我是绝对支持你们俩的。”


    “妈妈!”克拉克的脸肉眼可见的又红了一个色度。“我们真的只不过是同事。”


    玛莎瘪瘪嘴,端起自己的咖啡慢慢的啜饮,没有再去刺激自己几乎要熟透了的儿子。她认得克拉克在谈到布鲁斯时,那种混杂了抑或迷茫和爱恋的眼神。在很久之前,乔纳森也曾用那种眼神凝望过自己的背影。


    “不要为自己找任何借口,克拉克。”玛莎放下杯子,握着儿子的手微微的笑。“相信我,我的孩子,你对他来说同样十分的重要。我能感受得到。”


    “至少,你可以试着在槲寄生下吻他。”



    布鲁斯在那个写着“肯特”字样的邮箱前面停下。六点整,汽车里的广播员恰好播报了时间。他看着不远处那幢小小的二层小楼,想着如果他就这样直接返回哥谭会有什么后果。布鲁斯叹口气揉了揉脸,试图压下心底那一丝莫名的紧张和焦躁,并告诉自己那只是一个在平常不过的圣诞家庭聚会,他至少不能让玛莎失望。


    然后在六点三十分的时候,布鲁斯按响了肯特家的门铃。穿着红绿黄三色毛衣的克拉克给他开了门,带着一身壁炉的热气和食物刚刚出炉时的新鲜香气。但在对方高兴地试图给他一个拥抱时,布鲁斯却巧妙地躲开了,让克拉克微微抬起的手臂就那样僵在了半空。


    “克拉克?是布鲁斯吗?”在气氛变得尴尬之前,玛莎的声音插了进来,她擦着沾满面粉的手指,对他们站在门口一动不动很是疑惑。“快点进来吧布鲁斯,今天的气温太低了。”


    “圣诞快乐,肯……玛莎。”想起阿尔弗雷德提醒的布鲁斯,适时的改了口,然后他就被拉入了一个混着炖牛肉和苹果派味道的拥抱。


    “圣诞快乐,布鲁斯。”玛莎紧紧地抱了他一下,感到对方突然的僵硬让她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最近还好吗?我的孩子?”


    “我很好,玛莎。”仿佛受到了感染一般,布鲁斯的声音和眼神都软化了下来。


    他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微笑。



    —TBC—



     

    superbat超蝙超蝠

     

    评论(9)
    热度(2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