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305

     

    【超蝙】死于黎明/Died at Dawn 17【JL背景,OOC预警,HE】

    感冒终于好了我美滋滋!!!【泥奏凯


    前章: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阅读前请务必先看注意事项,不然被雷到作者表示一律不负责任。


    阅读前注意事项:

    1、故事从大超被复活开始,有与JL不同的情节。

    2、唤醒了大超人性的不是露易丝而是玛莎。

    3、情节有作者不负责的瞎猜以及各种OOC。

    4、露易丝没有和克拉克继续在一起。

    5、布鲁斯曾多次拜访斯莫威尔。

    6、有刀子,有单恋。

    如果以上均能接受,欢迎来到新坑。【泥垢


    【借用了n52梗但贼他妈生硬,老爷好容易表白,但OOC出了银河系【作者表示自己已经弃疗_(:з」∠)_


    Summary:如果超人在终战时没有及时赶到。



    17


    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卡壳了,那颗超级大脑第一次无法理解话语里的含义。克拉克看着近在咫尺的布鲁斯,难以置信的缓慢的眨着眼睛,完全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有那么几秒钟,他怀疑自己是不是做了个梦,或者是因为什么原因而产生了幻觉。但是身体相贴的温度却又那么真实,毫不留情的打破他所有不切实际的臆想。他看着布鲁斯,那双眼睛同他梦中的一样令人迷恋不已。克拉克无意识地倾身靠过去,向着那让他朝思暮想的唇……


    “这个玩笑并不好笑,布鲁斯。”他让自己硬生生停了下来,语气也突然变得生硬而冰冷,这让布鲁斯下意识松开了抓着他披风的手,而克拉克则迅速的同他拉开了距离。“我可以答应你任何的要求,但你不能以此来拿我取乐。”


    “什……”这回换布鲁斯有些难以置信了,他慢慢的眨了两下眼睛,然后意识到克拉克再一次误解了自己的意思,“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克拉克,我从没有想过要这样做!”


    “那就请不要做出让人误解的行为,韦恩先生。”悲伤、痛苦或许还带着些愤怒和难堪,克拉克把这些交杂的情绪悉数压下,“之后我会在同您联系,请允许我就此告辞。”


    他已经无法再多呆一秒,克拉克后退几步打开玻璃窗,一眨眼便就消失的毫无踪影。布鲁斯一只手仍旧维持着挽留的姿势,甚至来不及再说一句话。冬日的太阳稍微偏西了一点,黑暗便迅速地吞噬了他的身影。


    “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站在客厅的另一端,声音里是掩饰不住的担忧。


    “我很好阿尔弗。”


    哥谭的守护者在黑暗中异常平静。



    电视里的超人正带着用热视线补好的游船抵达港口,他对着获救的人们挥手致意引起一片欢呼,然后身影一闪就消失在空中。接着,主持人便立即跟进了一条紧急报道,说超人已经飞到地球的另一端救起了一列脱轨的火车。


    布鲁斯抬手关掉了电视,面无表情的把遥控器扔进一旁沙发里的角落。他看着文件上密密麻麻的字符,有些疲惫的扶住了额头。在那天超人匆忙离开之后,他已经连着快一周没有在联盟的会议上见过克拉克了。布鲁斯把自己陷进宽大的座椅里,徒劳的思考着自己到底做了些什么让他们走到了这个地步。


    只是有一点他能够肯定,他要永远的失去那个会因为他答应自己的邀请,而兴高采烈好几天的克拉克了。但是这也许是注定的,因为他的两重身份,因为他的固执和懦弱,只有蝙蝠洞、夜幕和哥谭,才是他应得的全部。布鲁斯表情有点阴翳的望向窗外灰沉沉的天空,哥谭接连几日的阴天让人的情绪也沉闷不已,毕竟这里极少会得到阳光的馈赠。


    也许,从一开始就不该妄想得到那些温暖光芒的抚慰。


    克拉克急匆匆的从卫生间里跑出来时,正遇到满报社逮他的佩里。难得的报社老大没有拎着报纸骂他,而是赞许的拍拍小记者的肩膀,称赞他最近的工作终于能勉强令人满意,并干脆利落的塞给他一份邀请函,是两天后大都会某个企业的揭牌仪式。


    “你这是要被头儿重用了啊。”一边的同事凑过来了脑袋,“这种活儿通常可是只有莱恩才有份。”


    “不,露易丝只是在跟进超人的新闻,暂时脱不开身佩里才让我去的。”克拉克推了推因佩里的大力拍背,而几乎滑下鼻梁的眼睛,一如既往温和的笑笑。


    同事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走掉了。但克拉克一个人呆了没一会儿,露易丝就把椅子滑到了他的旁边。克拉克本想装作不知道,但是王牌记者咄咄逼人的视线,让他无论如何都忽视不了。


    “如果是因为那些新闻,那我很抱歉,但是这也是我控制不了的事情。”克拉克在露易丝的盯视下只有举手投降的份儿。“你知道——”


    “你只是听到了呼救声。”露易丝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我想说的不是这个,小镇男孩儿。我想说的是,你最近一直很不对劲。”


    “唔……因为我抢了你的头条?”克拉克推了推眼镜,难得的用上了少有的幽默感。


    “没有任何头条比得上超人,人们对他的紧身制服可是津津乐道。”露易丝“哼”了一声,然后她收起了自己的微笑。“说吧,你到底和布鲁斯发生了什么?那个家伙明明喜欢你喜欢得不得了不是么?”


    但出乎她意料的,克拉克并没有解释或者慌里慌张的反驳。青年只是沉默地低着头,看着手里那根在普通不过的铅笔。露易丝知道自己已经不会再等到什么回答了,而且即使她得到了答案,这也早已不是旁人能够插手的部分了。她只能轻轻地按了下克拉克的肩膀,把空间留给他一个人。



    人生总是充满了各种意外,而他的意外似乎太多了一点。超人躺在地上,看着同敌人缠斗的蝙蝠侠和闪电侠,脑子不合时宜的蹦出这么一句来。


    他又一次被那个叫丧钟的人偷袭了,卢瑟的偏执程度简直让人有点毛骨悚然。这次他虽然轻松地避开了头几个攻击,却在对方挟持人质时不得不硬生生扛下了一枚氪石炸弹。但是当他听到头顶的飞机声时,他知道自己能够安心等着那些粉末被代谢掉了。


    尽管他在看到那个漆黑的身影跳下战机时,仍旧难以克制自己想落荒而逃的冲动。


    “你的一个老熟人要我给你带句话。”


    丧钟的声音突然传进了超人的耳朵,联盟的通讯器似乎被谁黑掉了,因为他听到了背景音里蝙蝠侠的怒吼。那声音里也夹杂着爆炸和撞击声,他看得见蝙蝠侠正在步步逼近对方。但丧钟似乎已经完成了主要的任务,他没有正面迎击只是一味地躲闪。


    “他会杀掉你最为信赖的那个人,最懂你的那个人,当这人死了你会最为思念。而这是你这伪神所需要付出的第一份代价。”


    丧钟的声音刚落,超人就听到了金属高速运动时,划破空气的尖利声响。击碎硬物的声响中夹杂了一声闷哼,然后他就看到了从大楼天台上坠落的身影——


    “蝙蝠侠!!!”



    等到他回神时,发现自己已经身处蝙蝠洞里了,湿凉的空气中还有着新鲜血液的味道。他对自己是如何带着蝙蝠侠回到这里没有一点印象,氪石粉的效果似乎被肾上腺素冲淡了,他感受不到疼痛或者头晕,只剩下满腹的担忧。


    认栽吧,克拉克·肯特。他在心里对自己小声说。你根本就无法不爱他。


    “子弹已经取出来了,布鲁斯老爷一会儿就能醒了。”阿尔弗雷德提着医疗箱走过来。“战甲承担了大部分的冲击,万幸的只给他留了一个弹孔。”


    老管家说完这话就离开了蝙蝠洞,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的将他们两人留在了下面。纵使克拉克现在不那么想同布鲁斯独处,但他此时更不想从布鲁斯的病床边离开。他迟迟疑疑的坐到一旁,但就在他刚在椅子上坐定,布鲁斯睁开了眼睛。


    “我以为你永远都不会坐下来。”可能是因为麻醉剂的原因,他的声音有点含糊,眼神也变得柔软了不少。


    克拉克下意识的就想起身离开,但是却被布鲁斯抓住了披风。不知道是这个动作勾起了他的回忆,还是对方恳求的表情太过明显。几秒钟后,克拉克坐回了原地。


    “很抱歉克拉克,但是我从没有任何想以此羞辱你的意图。”布鲁斯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强逼着自己开口了。


    “不,布鲁斯,我现在还不想谈这件事。”克拉克猛地站了起来,但是却被又一次抓住披风的布鲁斯阻止了。


    “这可能是我唯一一次会这样做。”布鲁斯抿了抿自己毫无血色的嘴唇,“所以拜托……请让我把它说完。”


    克拉克沉默的回到椅子上,不能确定在这次之后自己在布鲁斯面前还能剩下多少尊严。


    “……是的,我是说过不想再同你,或者你们有任何关系。但……”布鲁斯的声音很明显的哽了一下,他似乎需要鼓足勇气才能继续。“我发现我错了。我无法忽视你给我带来的改变,以及那些在见到你时就开变质的……情感……”


    “我一直知道你对我的感觉,克拉克。只是我不能回应你,因为能够给予你那些爱意的,是没有失忆的那个我。”布鲁斯别开了头,试图掩饰自己的羞愧。“所以我才选择了用恶劣的态度来拒绝你,就像我通常用的那样。”


    “这就是你在我说了希望重新开始后,主动接近我的原因。”到这里克拉克已经基本上搞明白了一切,他雀跃又有点难以置信的看着布鲁斯,他从没想过原来他们走了这么多的弯路。


    但是布鲁斯没有看到克拉克变化的表情,他只是缓缓地点着头:“我很抱歉对你造成了伤害,克拉克。应该做出弥补的是我而不是你。”


    “那也就是说,你现在愿意答应我所有的要求,以此来进行弥补?”克拉克离得更近了一点,这让布鲁斯有点不舒服的动了动。“在你自作主张的疏远我,又自作主张的靠近我之后?你知道自己是个专制的混蛋吗?”


    布鲁斯发出了一声气恼的咕哝,仍旧扭着头不肯去看他,但是他默认了克拉克的话。布鲁斯的呼吸变得稍微急促了一点,不安的等待着克拉克对自己最后的宣判。


    “首先,我要你看着我。”克拉克故意学着那晚布鲁斯的语气,并且不由分说的捏着他的下巴让他转过来。


    在超人的力量下布鲁斯不情不愿的转过了头,接着他就撞进了一片落满阳光的蔚蓝海水。



    “然后,我要你吻我。”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27)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