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99

     

    今宵花未眠 06【忍者蝙蝠侠背景】

    前章:01  02  03  04  05


    私设太多详情点这里


    官方穿越梗,忍者蝙蝠侠动画背景

    只有超蝙没有星花!只有超蝙没有星花!只有超蝙没有星花!

    极端OOC,私设如山。


    最近没啥感觉,写的比较辣鸡_(:з」∠)_




    06


    直到新月初升时,小猴子才终于带着格鲁特的口信回来。对方指定了会面的时间和地点,并要求蝙蝠侠独自前去。


    “这绝对是一个陷阱,父亲!”达米安第一个跳出来反对,“您不能一个人去!”


    “整件事都是格鲁特的阴谋。”布鲁斯拍拍最年幼罗宾的肩膀,把他按回了原处,“但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能够找回那台仪器的唯一途径就是与我合作。”


    “但是你的装备和武器都已经所剩无几,布鲁斯。”迪克对这个邀请也持不赞同的态度,“如果他偷袭你而——”


    “就算格鲁特想动手也不会是现在,他还有需要我的地方。”布鲁斯站起身,换上了自己的战甲,“况且他约定的地方是山后的一处温泉,据永旺所说那里聚集着一小群雪猴。就算格鲁特想杀了我,也不会在他同类繁衍生息的地方动手。”



    “你的动作倒是很快,我该说不愧是蝙蝠侠?”格鲁特放下笛子,在温泉的热气中懒洋洋的开口。


    “有你那个催人尿下的笛声,想找不到都难。”蝙蝠侠的影子出现在了屏风上。


    “啊——温泉真是个好东西。”格鲁特叹息道,“你说为什么猿和人都会在洗热水澡的时候叹息?你不想来放松一下吗?”


    “不了,我在这里就感觉挺好。”


    “真想不到你还是会害羞的那一类,你确定不再考虑一下吗?”


    格鲁特叉起一小块香蕉,然后又给自己倒了杯清酒。


    “我知道你邀请我来这里,并不只是单纯的泡热水澡,格鲁特。”蝙蝠侠用略带不耐烦的声音回绝了他。


    “真是缺乏耐心。”


    “那你想怎么样?格鲁特?”蝙蝠侠坐到一块岩石上,也放慢了语调,“我们都是因为你才卷入了这个麻烦中,你当初为什么要建造那台时间机器?”


    “因为我能。”格鲁特轻蔑的哼了一声,“哥谭的罪犯只不过是我的小白鼠,我原本打算把他们都传送走,这样我就能够独霸哥谭。”


    他不动声色的扫了眼屏风上的那个影子,嘴角带着一丝笑意。


    “我本来能成功,天体震动引擎是我最伟大的发明,但是你的妨碍让我们来到了这个时代。”


    “怎么会发生——”


    “我们对那天晚上发生的事都负有责任。”格鲁特打断了蝙蝠侠的询问,“而现在我们需要合作才能够回家。”


    “你说呢?蝙蝠侠?”


    “哗——当——”


    空旷的山谷中,醒竹发出清脆的敲击声。



    “拒绝这个提议是个明智的选择,布鲁斯老爷。”在罗宾们离开后,阿尔弗雷德为布鲁斯倒了杯热茶,“尽管我也不赞成您在这个时间用茶,但总要比咖啡好得多。”


    “格鲁特的目的绝对不是回到哥谭,我虽然猜不透他的全部计划,但就这样直接离开?无论如何他都不可能会甘心。”布鲁斯换回了和服,假装没注意阿尔弗雷德给他披上了那件羽织,“真是好茶,阿尔弗。不过,我已经开始怀念咖啡的味道了。”


    “等回去之后您还有的是时间可以和它亲密接触,布鲁斯老爷。”阿尔弗雷德端坐到他对面,老管家毫不避讳的看着他的眼睛,“那么,您现在是否有兴趣和我谈论下这位内岛星大人?”


    啊哈,来了。布鲁斯暗暗的叹了口气。


    “偶然认识的人而已。”布鲁斯有点不自在的拉了拉身上的羽织。


    “真是奇妙的偶然。”但很明显阿尔弗雷德对这个回答并不满意。


    “我在穿越到这里时受了伤,他救了我一命。”他只好又讪讪的补了一句。


    “那有机会可要当面感谢他才行。”阿尔弗雷德这才轻轻地点了点头,可老人看起来似乎根本就不相信他的说辞,“如果您是在哥谭遇到的他,那么我会希望布鲁斯老爷您能够遵从内心的意愿。只是您也知道,您与他并非同一时空的人。”


    后半句的内容让布鲁斯猛地抬头,他似乎想反驳或否认些什么,但他张了张嘴却没能发出任何一个音节。阿尔弗雷德沉默的向他鞠了一躬,接着便收好茶具退了出去。布鲁斯望向屋外,月色下的森林静谧而幽深,他屏息等待了一会儿,但四下除了偶尔划过的风之外再无任何声响。布鲁斯的手指在羽织的边缘上滑动,然后慢慢的,慢慢的攥紧了指腹下的布料。


    “卡尔。”


    他低声唤道。



    但在他拒绝了格鲁特几天之后,瑟琳娜就突然从布鲁斯的房檐上跳了下来。


    “我以为你现在和格鲁特很要好,瑟琳娜。”布鲁斯合上永旺刚刚送来的情报。


    “我只不过是想回家而已,布鲁斯。”猫女毫不客气的喝干了他杯子里的茶,“再说,我这次来可是为了你那位心心念念的契弟。”


    “你什么时候跟他那么熟了?”


    “我当然跟他不熟。”瑟琳娜凑到布鲁斯面前,带着一脸神秘的笑戳上布鲁斯的胸口,“只不过想到你会因此而为他伤心,对我来说没有任何乐趣而已。”


    “有话快说,瑟琳娜。”布鲁斯把那只作怪的猫爪从自己身上拿了下去。


    “你有的时候真的是无趣极了,蝙蝠侠。”瑟琳娜翻了个白眼坐回原处,“你亲爱的契弟和格鲁特组成了联盟,他们决定在今天傍晚去偷袭小丑的船队。”


    “什么?!”布鲁斯惊讶极了,“但……格鲁特为什么会找他?”


    “你忘了是谁告诉了你内岛将军的秘密?”瑟琳娜似乎对布鲁斯脸上的表情十分满意,“他一直都是格鲁特的’B计划’。”


    “我知道了。”布鲁斯恢复了原先的面无表情,拿起桌上的另一份情报,“如果没有别的事,我想你应该离开了,瑟琳娜。”


    “好吧好吧,冷血侦探。”瑟琳娜顺手拿走了他桌上的一串团子,“感谢我就收下了。”


    然后她几个闪身,灵巧的消失在了屋外。


    “你会去吗?布鲁斯?”迪克从门后走了出来,“这是一个可以把格鲁特和小丑都抓到的好时机。”


    “以我们现在的能力还没办法把他们全都抓到。”布鲁斯摇了摇头,“而且格鲁特不可能让任何人坐收渔利,他利用内岛大概只是不想损失自己的力量。”


    “那么……你的意思是我们就在暗处静观其变?”


    “是的,你们继续按原计划打造武器,训练那些忍者。”布鲁斯放下手里的东西,“他们很快就会忍不住自相残杀,在那之前必须做好应对准备。”


    “布鲁斯,别想又把我们排除在你的计划之外。”迪克捏了捏眉心,“至少这次让我们帮你。”


    “这是我的私事,没有必要让你们也卷进来。”布鲁斯按住迪克的肩膀,“麻烦告诉阿尔弗,今晚不用准备我的晚餐了。”


    “我知道你要去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为了猫女所说的那个内岛。”迪克反手拉住他,“但是对付小丑和哥谭的那群疯子?这件事对我们来说从来都不是私事。”


    “迪克——”


    “无论你和那个内岛之间发生过什么,都不是这个时候你拒绝我们的理由。”迪克打断了他,“你不是孤身一人布鲁斯,我们需要你,你也同样需要我们。”



    卡尔不太确定自己是否还活着。他最后的记忆里只有爆炸,火光以及痛苦的呻吟和嚎叫。


    他鲁莽的同意了与格鲁特联合,打败小丑领主的欲望冲昏了他的头脑,让他忘记了对方也是那些心地险恶的异客之一。就在他即将能够手刃小丑领主的时候,突然遭到了双面领主的攻击。格鲁特一早就备下了伏兵,无论此次他能否助其得手,这只该死的猴子都能达到他的目的。


    而已经失去理智的小丑领主点燃了船上的火药桶,大声叫嚷着要把他们炸成碎片,丝毫不在乎他自己也会被牵连进这场爆炸之中,而格鲁特早就逃到了双面领主的船上。他只来得及把身边的几个部下推下水去,然后就因剧烈的爆炸而被抛出老远。纵使他的体质令他不易受伤,但在如此猛烈的冲击下他还是即刻就失去了意识。


    “哗——当——”


    醒竹的声音让卡尔睁开了眼睛,他有些茫然的望向庭院——这里明显不是他所熟悉的居所,尽管打理的整洁有致,但却并非是富裕或者官宦人家的样子。


    我这是……被俘虏了?


    “你会给俘虏疗伤然后让他盖自己的被子?”


    戏谑的声音从另一侧传来,卡尔慢慢的转过头去,正看到对着他微笑的布鲁斯,男人随意的披着一件青色的和服,腿边散落着书本以及一杯不在冒气的茶,看起来他已经在这里坐了好一会儿了。


    “啊……这是被炸傻了吗?”布鲁斯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先是迷糊着嘟囔个不停,现在怎么又不会说话了?”


    “啊——”


    卡尔开口想说什么,却只觉得自己的嗓子里像是装了一把石子,仅仅是一个音节,都让他疼痛的皱起眉头。


    见状,布鲁斯赶忙把卡尔扶起来,让人靠在自己怀里,给他喂了小半杯茶。卡尔则是迫不及待的咽下了那些液体,温润的茶水滑过干裂的喉咙,让他舒服得不由长出了口气。


    “现在好点了?”布鲁斯拿着杯子,格外关切的问道,“还要吗?”


    可卡尔只是直愣愣的看着那张距离自己极近的脸,然后有点傻乎乎的开口:


    “布鲁斯,你真好看。”


    “……果然还是被炸傻了。”布鲁斯举着杯子看了他一会儿,然后随手把人扔回了榻榻米上。


    “呃!!!”


    背部的伤口让卡尔忍不住低吟一声,令布鲁斯又赶紧转回来检查他的伤口有没有裂开。


    “抱歉布鲁斯君……”卡尔握住了布鲁斯的手腕,“是我刚刚失礼了。”


    “你……算了,让我看看你的伤口。”布鲁斯叹了口气,他试着抽回手想给人继续检查伤势。


    “不,不用了。”卡尔迟疑的放开了布鲁斯,他开始显得有些迷茫,“我……和你们不太一样。”


    这话让布鲁斯停下了动作,他一言不发的看着卡尔,等着他进一步的解释。


    “我有快速自愈的能力。”卡尔解下身上的绷带,果然下面的伤口已经愈合了许多,“如果在阳光下会更快。”


    卡尔站起来走到院子里的阳光下,不一会儿那些还有些渗血的伤口就全部长好。而皮肤也恢复了原样,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只要是在阳光下,我就很少会感到累或者饥饿,也极少有受伤的时候,就算受伤也会像这样很快愈合。”卡尔背对着布鲁斯,他此刻没有勇气转身去面对他,“我的速度和力量也比常人更强,有的时候我甚至能看到更远的地方,或是听到不知来自何处的声响。”


    “从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与常人不同。纵使养父母大人待我与自己的子女无异,但我总会忍不住去想,我到底是谁,我来自哪里,我真正的父母又会是谁。在我徒手掰弯刀柄的那天,养父将我带到了那个铁球面前,告诉我其实我不是这个国家,甚至这个世界的人。是这个铁球带着我从天而降,落进了归云城的丛林中。”


    “我来自另一个世界。一个自称’氪星’的世界,一个已经不复存在的世界。我的名字是卡尔·艾尔,我的体内流淌的血液,与我身边人的完全不同。我与他们相似,却又和他们根本不同。我的生父,就是你见过的那个影子,他说我会是两个世界相连的媒介,说我将会带为这里带来行善的希望和力量,说我——”


    “卡尔。”一只手打上了他的肩膀,布鲁斯打断了他逐渐开始语无伦次的叙述。“氪星的理念和知识,与身处这个时代的你相隔太远,你不必为此逼迫自己去接受那些根本无法理解的东西。”


    “可是……”


    “你来自哪里,你有着怎样的身世,甚至你与我们有着什么不同,都不是最重要的部分。”布鲁斯握住卡尔有些颤抖的手掌,“重要的是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想用自己的力量去做些什么。就像你们所尊崇的武士道一样:是选择做忠义正直之士,还是选择背信弃义追名逐利?”


    “我自然不会做那等龌龊事!”卡尔立刻反驳,生怕布鲁斯会因此怀疑他的品格。


    “这是当然。”他安抚的拍拍男孩儿的手背,露出一个温柔的微笑,“你还有很漫长的人生,足够让你去寻找到自己所希望的道路。只是别被痛苦愤怒和仇恨蒙蔽双眼,那会夺走你生命中最为重要的东西。”


    “布鲁斯……”卡尔看着他,突然就伸出双臂将布鲁斯紧紧地搂进怀里。


    “卡尔?”怎么突然……


    “我也不知道布鲁斯君曾经经历过什么,但是我希望从今以后能分担您的忧愁。”卡尔抱着他,极为认真的起誓般的开口,“我不会再让您眼中染上一丝阴霾。”


    “啊……你这是在向我示爱吗?卡尔?”


    布鲁斯奇怪的听了一会儿,然后忍不住笑出了声。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卡尔,立刻松开手拉开了足够远的距离。


    “不是的!请、请原谅我失……我的失礼!”走足无措满脸通红的卡尔,赶紧结结巴巴的道歉,“我、我一时冲动,请您、您原谅!”


    “真无情,刚刚还抱着我发誓来的,现在就要开始反悔?”布鲁斯恶劣的逗弄着越发窘迫的卡尔,“还是说日本的男人,本来就都是如此的水性杨花?”


    “不是的!我刚刚对您所说的话都是真心!”卡尔又忍不住上前一步握住对方的手,“这一点您绝对无需置疑!”


    “果然,你就是在向我示爱。”布鲁斯这下是真的笑了起来。


    “布、布鲁斯君!”


    “咳嗯——”突然的咳嗽声打断了他们,阿尔弗雷德端着药品正站在走廊上,“很抱歉打断——哦,看来内岛大人已经不需要换药了。”


    “呃那个……”


    “阿尔弗!”


    卡尔慌里慌张的收回了手,一时无措的他下意识就往布鲁斯身后躲,而布鲁斯只能无奈的看着自己的管家,阿尔弗雷德很明显就是故意选择在这个时候出声的。但还未等他想好什么说辞,来化解这一场尴尬,就看到达米安远远地往这里跑过来。


    “父亲!父亲!”年幼的罗宾高声喊着,“淘气猴有一件急事要告诉你!”


    “父亲?”听到这个称呼,卡尔立刻就从布鲁斯背后探出头来,看向他的蓝眼睛里充满了难以置信的委屈。


    “……这是一个复杂的故事,我之后会告诉你。”看到这双眼睛,布鲁斯不由得感觉一阵头疼。


    “父亲!”达米安几步就冲到了布鲁斯面前,“淘气猴告诉我说,格鲁特刚刚带领猴群突袭了归云城!”


    “什么?!”


    布鲁斯和卡尔互相看了一眼,很明显他们所担心的是同一件事。


    “阿尔弗,让永旺备马,送内岛将军返回归云城。”布鲁斯按住卡尔的肩膀,无声的安抚对方,“别担心,我会与你一同回去,卡尔。”




    —TBC—



     

    超蝙超蝠superbat

     

    评论(21)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