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70

     

    然后,他闭上双眼(下)

    我。。我HE了!虽然只是某种意义上的HE吧。。。。_(:з)∠)_





    “你还听不见吗?”死亡已经是不知第几次出现在克拉克的身边了。

    “听见什么?”

    “那看来依然不是时候,当你听到时就会明白。”死亡悠悠的吐出个烟圈,看着它慢慢消散在冰冷的空气中。

    克拉克并不打算理她,他把注意力再度放到正在夜巡的蝙蝠侠身上,对对方迎着冷风蹲在滴水兽上的行为不满的皱眉。

    “你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灵魂。”死亡在沉默中再次开口。

    “有趣?我一生中收到最多的评价就是愚蠢和无聊。”

    “人类的调情我无法理解。”

    “真是高高在上的回答,神明殿下。”

    “你是否有兴趣成为死神。”死亡黑沉沉的眸子第一次直视克拉克的眼睛。

    “我在工作中的损失永远大于收获。”

    “你太贬低自己的价值了。”

    “如果你肯深入了解,你会发现有的人的价值在整个宇宙里都是难以衡量的。”克拉克再度把目光投向蝙蝠侠,可对方已经从滴水兽上消失了。

    “很抱歉我只会评判即将死亡和已经死亡的人的价值。”

    克拉克没说话,他阴翳的扫了眼死亡,嘴角紧紧的抿成一条直线。

    “为什么是我。”良久,他才再次开口。

    “我说了,你很特别。”死亡伸了个懒腰,“不用回复我,因为这并不是个请求。”

    然后她又那样突兀的消失掉了。

    “……幸好我以前不用和神明打交道。”

    克拉克喃喃着,迅速的往蝙蝠侠的方向飞去,他听到了阿卡姆那边传来的混乱,今夜的哥谭又是麻烦重重。

    他还不能离开,至少在卡拉能完全胜任自己的新角色之前不能离开。

    联盟需要有人可以完全替代超人的角色与任务。


    但是,谁也不曾料到卡拉*早已被达克赛德洗脑。虽然正义联盟在绿灯军团和亚马逊战士们的帮助下,完好无损的救回了卡拉,但是众人都清楚达克赛德是不可能轻易放过她的。他们用传送术制造了假死瞒过了达克赛德,只是谁也没想到,这一次的欧米茄射线太过强大,有一部分甚至穿透了假卡拉的身体,直奔后边的蝙蝠侠,他来不及躲闪,只能徒劳的举起手臂遮挡自己*。

    然而预想中的死亡并没有到来。

    “布鲁斯,你还好吗?”再熟悉不过的声音传至耳畔。

    布鲁斯放下手臂,发现自己竟然凭空移动了一段距离,堪堪避开了那些致命光线,他讶异的抬起头,然后看到了飘在半空的克拉克。

    “你……”他的话卡在了喉咙里。

    “我觉得我应该够快?”对方眯起海蓝色的眼睛,露出个如往常一般的傻气笑容。

    “……太慢了。”布鲁斯张了张嘴,但最后发出的声音却嘶哑又干瘪。

    克拉克还想再说些什么,他想告诉他自己非常爱他,想告诉他这个圣诞节玛莎要邀请他去堪萨斯,想告诉他自己准备求婚了,虽然戒指样式一定会被嫌弃,想告诉他他是全宇宙最好的人,想告诉他……但是已经来不及了,克拉克听到了——

    从黑暗中,他听到了巨大翅膀扇动的声音,她翅膀的声音*。

    光明从他的眼前消失了。

    “你做出了决定。”死亡惨白的皮肤在虚无的黑暗中熠熠生辉。

    “嗯,是的。”克拉克终于感到了一丝疲惫,这么久来的第一次。

    “虽然这没什么用处,但是程序还是要走一遍。”死亡黑洞般的眼眸,又一次直视着慢慢变得透明的克拉克。

    “你,还有什么遗言?”

    “我还想再看他一眼,就那样的再看他哪怕一眼。”克拉克的声音轻如羽翼。

    然后,他闭上双眼。


    几周后。

    “你一直都知道那是他对吗?”

    联盟在举办欢迎卡拉加入的欢迎会,众英雄趁着难得的休闲奋力狂欢。

    扎塔娜挤过一大票半醉的人或非人,终于找到了隐藏在阳台角落阴影里的布鲁斯。

    “那种傻里傻气的事情,除了小镇男孩儿不会有第二个人会做。”

    布鲁斯神态微醺,再不见前几日的紧绷,疲惫和悲伤。

    “你看起来好多了。”扎塔娜斟酌了下字句才开口。

    “这种事情对我来说不是第一次,也永远不会是最后一次。”布鲁斯喝光了香槟,眼神温柔的让扎塔娜暗自惊奇。

    “我只是想再看他一眼,而且我相信这并不会让我等太久。”


    谁曾料到,一直游走在危险边缘的蝙蝠侠居然是寿终正寝的那个?在这漫长的几十年里,他曾亲手埋葬了病逝的阿尔弗雷德,也曾抱起过属于他的孙辈。联盟里的英雄来了又走,不同的敌人层出不穷。他想过自己到底有没有到达那个他们曾向往的世界,但最后都会在壁炉边的轮椅里睡着。在他最后一次打瞌睡时,感觉有人轻柔的握住了自己干枯的手指,那动作熟悉却又陌生。

    『我来接你了。』

    『哼,太慢了。』

    『抱歉,再也不会了。』

    布鲁斯轻微的动动嘴唇,似乎是要说什么,却又似乎只是想展开一个微笑。

    然后,他闭上双眼。


    —FIN—

    【注】*卡拉指超人的表姐,卡拉·佐-艾尔,女超人。
     *此段情节节选自《超人与蝙蝠侠:女超人》,有轻微改动。
     *节选自《睡魔》



























    【彩蛋】

    “为什么就算作死神我也要和你搭档?”

    “可能因为只有我最需要你?”

    “这是什么诡异的自信?”

    “我称它为‘布鲁斯式’自信。”

    “啧,你的命名能力还是一如既往地差。”

    “那还就拜托你帮我提高咯,这次我们有无限的时间。”


    —真·FIN—




     

    超蝙superbat

     

    评论(10)
    热度(17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