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33

     

    今宵花未眠 02【忍者蝙蝠侠背景】

    前章:01


    官方穿越梗,忍者蝙蝠侠动画背景

    极端OOC,私设如山。

    超失败……既没有吃到老爷豆腐,也没能爆出大超真名_(:з」∠)_所以我到底在写什么OTZ
    而且昨天还把人家的官职和姓氏搞错了……姊小路是姓,国司是官职……【丢人丢到了姥姥家OTZ
    哦,对,我还改名字了……虽然就改了一个字吧……


    私设太多详情点这里



    summary:因格鲁特在阿卡姆制造的爆炸,使得蝙蝠侠来到千年前的日本,他在这里意外邂逅了一位异星来客。




    02


    但出乎布鲁斯的意料,这个简单的问题却让内岛星的脸色更加难看了几分。


    “在一个绝对安全的地方,您对此大可放心。”


    最终,他搪塞着结束了他们的对话。


    之后内岛把庆一叫过去吩咐了几句,便就进了屋内不再出来。直到晚饭时,庆一才将人请了出来。布鲁斯对此也并不多问,他专心对付自己手中的筷子,以及眼前的寿司和鹿肉。前几日的背上的伤口让他不能久坐,并且能吃一些清淡的流食,日式酱油和芥末让他的胃和舌头十分高兴。期间内岛星有几次看起来想跟他说些什么,但最终却都被他自己咽了回去。


    这种诡异的氛围一直延续到用餐结束。


    “樱丸,陪我散步。”内岛星声音紧绷的开口打破沉默,他挥退了跟随的庆一,兀自领着布鲁斯走向庭院深处。


    这个别院外是一片茂密的树林,森森的树影仿佛随时都能将这个小院一口吞进。各怀心事的两人,借着月光在错落有致的庭院中安静的漫步,不时会惊起躲在花丛或者枝桠上的鸟雀。


    “抱歉,布鲁斯君。请原谅我今天的无礼。”内岛星停在后院的那一片水塘前,盯着水面上那轮虚幻的明月。“请您相信我我绝对不会对您不利,只是……有些事为了您自己,还是不要知道为好。”


    “我当然相信将军您的诚意。”布鲁斯勾了勾嘴角,“毕竟您冒了极大的风险来藏匿我这个通缉犯。”


    “多谢您的海涵。”内岛星很明显的松了口气,他感激的同布鲁斯行礼。


    这些繁复的礼数简直让布鲁斯想翻白眼,但是他也只能动作生涩的回礼,并且不小心抻到了后背刚刚愈合的伤口。


    “布鲁斯君不必勉强,您的伤刚刚才好,小心别再裂开。而且在我面前,您不需要拘泥于礼数。”


    内岛星立刻就发现了布鲁斯的不适,他赶忙伸手去扶,却又在碰到布鲁斯时缩了一下。看透他在想什么的布鲁斯,没忍住哼笑了一声,红晕便因此迅速的爬上了男孩儿的颧骨。搞得他现在伸手也不是,不伸手也不是,最后只有手足无措的站在那里涨的满脸通红。


    “那就麻烦星君扶我一下。”布鲁斯忍着笑意开口,可能男孩儿害羞的样子太过有趣,他不由得故意用了一个亲昵的称呼。


    果不其然,内岛星的颜色立刻就变得更红了,他动作有些笨拙的让人靠在自己手臂上,肢体僵硬的仿佛是一个架子。等布鲁斯一站稳,就“嗖”的一下赶忙收回了手。


    “这,这里夜晚太凉,还是回房吧。”他支支吾吾的咕哝了一句,便迈开大步迅速地跑远了。


    布鲁斯看着他有点狼狈的背影,既好笑又无奈的摇摇头。难道古代的日本人都这么害羞吗?布鲁斯一面慢慢的走着,一面思忖自己刚刚做的是不是有点太过。就在他走到一片树影下时,一阵笛声突兀的响起。


    这笛声让布鲁斯警觉地绷紧了身体。院外的这一大片土地都属内岛家所有,是禁止任何平民进入或者居住的。而在往前去不远便就是飞驒山脉,更不可能有人居住。关于院外那片树林里是否有居民这点,很早他就同庆一询问过,一是担心自己身份暴露,二则是为了便于伤好后离开将军府。


    此时布鲁斯只有站在原地不动,这几天因为必须留在内岛星身边,他或多或少的见识过了那些神出鬼没的忍者。现在他背后是明朗的月光,穿着并不便于行动的小振袖,手边更没有武器,而对方则躲在黑暗中,还有笛声掩盖了动静,这让他完全的处于了劣势。


    就在他寻找最优的方案时,一声尖锐的呼啸由他的左面袭来,布鲁斯猛地侧身躲过了攻击,却被并不宽大的衣服下摆绊倒在地。他用右臂奋力一撑挺身躲过了右面的攻击,但也因此仰面栽倒在地上。背后的疼痛让他不由得闷哼一声,而这半秒钟的分神,让他根本来不及躲过迎面而来的吹矢——


    “嘎巴”


    伴随清脆的一声,那个不知道什么材质的小东西,就在他面前干脆的断成了两截。几个黑色的身影快速的从他身边略过,奔入那一片黑暗,笛子的声音早就消失了,只剩下枝叶抖动的声响和被惊起的鸟鸣。布鲁斯微微侧头,那只捏断了吹矢的手正是属于内岛星的。


    “你没事吧布鲁斯君!”男孩儿慌里慌张的把他扶起来,“有没有哪里受伤?”


    “如果你真的给我一个侍卫该穿的衣服,也许我现在就捉到那个偷袭的家伙了。”布鲁斯半真半假的抱怨着,脱下了折磨他半天的木屐,有一只在刚刚的躲闪中被折断了前齿。


    “抱歉,我只是……只是这个方式不会引起怀疑……”内岛星立刻又变的通红,他结结巴巴的解释着,“但是!但是我丝毫没有蔑视您的意思!”


    “我只是开个玩笑。”眼看着对方又要鞠躬,布鲁斯赶紧一把捏住了他的肩膀制止,也不知是他的力道太大还是内岛星的肉太硬,他差点因此阵亡自己的三根手指。


    “那现在回——你他妈干什么?!”


    布鲁斯甩甩隐隐作痛的手指抬脚便走,但下一秒他就被人拦腰翻了个个儿,鼻尖正对着内岛星的下巴——他被对方横抱了起来。不等他再开口,内岛星就把他的脸按到了自己的胸口上。


    “别动,家臣和仆从们过来了。”他压低声音警告道。


    在那群人向着冲过来之前,布鲁斯毫不犹豫的伸手勾住了内岛星的脖子,把自己的正面完全贴到了人身上——不仅是为了演的能挺像那么回事儿,也是布鲁斯不想让人看到自己被一个还是孩子的同性这么丢人的抱着,哪怕这群古人其实根本就不知道他姓甚名谁。他刚一藏好,就听到身后有人“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将军大人!将军大人可还无恙?”


    “无碍,这里自有暗忍负责,你们过来掺和什么?都忘了我的命令?”内岛星的声音在布鲁斯的头顶响起,冷酷的仿佛不是同一个人。


    “回将军大人,属下只是听到这边突有骚乱,又忧虑是否是那蝙蝠怪人来袭,便就不顾命令,自作主张匆忙赶来。还请将军大人治罪。”


    “只不过是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跳蚤,何须如此慌张!”内岛星冷哼一声,抱着布鲁斯离开庭院,“罢了,都下去吧。我现在要休息了。”


    “是,将军大人。属下这就加强别院守卫,保护大人和樱丸大人的安全。”


    “不必,樱丸不喜人多。有暗忍在就已足够。”


    “可是将军——”


    “我哪个字没说清楚?村田?”内岛星猛地停下脚步,他的声音里染上了怒气,“还是说你已经不想听我这个将军的命令了?”


    “属下不敢!属下不敢!”


    “滚。”


    不愧是当将军的人,该威严的时候还真一点不含糊,还以为他会被这些下属控制。听了全程的布鲁斯不知为何心里有了一丝宽慰。不过……话又说回来,他明明还是个孩子但气力却真不小,两百斤的男人说抱起来就抱起来,日本武将都这么怪力么?


    “他们已经走了,大人。”庆一的声音小心翼翼的传了过来。


    “那、那么布鲁斯君……你可以、可以放开我,我了么……”刚刚的冷酷大将仿佛只是个幻影,内岛星又开始变得结结巴巴。


    “身为归云城的最高统帅,可不能因为一个人的投怀送抱就变得结巴。”忽然玩儿心大起的布鲁斯并没有立刻起来,他点了点内岛星的脖子,好笑的看着红色从那里又一次的蔓延开,“也不能这么容易就会脸红。”


    “我……我……我……”内岛星连着说了三个我也没能挤出后半句。


    看他窘迫不已的样子,布鲁斯终于大发慈悲的从他怀里跳了下去。他刚一落地,内岛星就极迅速的往后退了好几步。


    “我、那个我、我还有公务要办,请布鲁斯君先行休息吧!”他找了个足够冠冕堂皇的理由扭头就跑,甚至连平日的礼节都省了。


    看的一旁的庆一下巴都要掉了。


    “我,我去给樱丸大人您备下热水沐浴。”小侍从愣了几秒才想起自己的任务,他匆匆的鞠了一躬,几步就窜没了踪影。


    布鲁斯看着这主仆俩的背影,忍不住的“呵呵”轻笑。但忽然他猛然收起笑意,往旁边一闪,一只苦无便定到了他原本站的位置上。布鲁斯四下望去,只有月色和满目的苍翠,偷袭之人恐怕早已经溜得不见踪影。


    他俯身捡起那柄暗器,发现在尾端拴着一张小布条。布鲁斯解下布条,将那只苦无藏进怀里,在确定周围没有人之后,这才进屋关上拉门,将那个短小的布条举到油灯旁边。一看就是匆忙撕下的粉色布条上,只有两个简单的词:


    “小心”


    英文的。



    当庆一把那件刚刚送来的的唐衣,放到内岛星和布鲁斯面前时,将军大人立刻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拒绝。如果说带有银色花纹的月白色单衣他还能勉强接受,那这件玄色绣有樱花的唐衣简直让他忍无可忍。这很明显是酒井的阴谋,让国司派人送来女人的衣服,以此来侮辱布鲁斯。


    “别绷着脸了,好像你平时没让我穿女装似的。”布鲁斯看起来对此丝毫不在意,“做工可真精巧,想不到在这个年代的东方,纺织技术已经这么发达了。”


    “可这明明就是对您的侮辱!”内岛星看起来像是想立刻去宰了酒井。


    “这就不行了?你还真是个小男孩儿。”布鲁斯已经忍不住自己的笑意了,“要是你看到过我卧底时的打扮……哦,天哪,那可真是令人难以想象。”


    “窝……低……?”很显然这个单词对于内岛星来说过于陌生,他艰难的重复了一遍,然后追问道,“窝低是什么意思?布鲁斯君?”


    “嗯……就跟你那些线报做的工作差不多。”布鲁斯想了想,找了一个比较贴切的解释。


    “但是线报的穿着与常人并无不同?”


    “千年之后的世界当然与你所知晓的不一样。”


    “那么布鲁斯君做线报的时候都会穿些什么呢?”


    “你真想知道?”布鲁斯挑眉看了一眼身边的好奇宝宝,恶作剧的心理又开始蠢蠢欲动。


    “还请布鲁斯君多多指教。”好学的小家伙态度倒还是诚恳。


    “那就很多了,最常见的就是侍者服,但因为场所和目标对象的喜好不同,也会随之而变化。”布鲁斯眨眨眼,一副煞有介事的样子讲解道,“比如什么女仆装、兔耳装,甚至有的时候还需要扮演脱衣舞男。”


    “舞……男?”一大段闻所未闻的单词让内岛星有点不知所措,他只来得及记住最后那个词,“这个舞男是干什么的?”


    “舞男啊……”布鲁斯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就是一边跳舞,一边要将衣服当众脱下。”


    然后他格外成功的收获了一个绛红色的内岛将军。


    “这、这、这、这、这太有损男儿尊严了!!”内岛星结巴了半天终于找到了句合适的话。


    “但是这也是我的职责所在。”布鲁斯收起了笑容,“如果我不做出牺牲,那么就会有人因此受伤甚至死亡,就会有无辜者被牵连进可怕的灾难。”


    “不要为了那种简单的理由就立刻大发雷霆,在拒绝之前你先要想的,是你自己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和期望,内岛将军。”


    内岛星不由得挺直了后背,他郑重的同布鲁斯行礼。


    “是我浅薄了,布鲁斯君。”


    布鲁斯迎着对方极为崇拜的目光,表情尴尬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不知为何内岛星的这种眼神,让他觉得自己仿佛又多了一个儿子。


    “咳,总之先跟我说一下这个国司的为人吧。”布鲁斯咳嗦一声转移了话题,“至少让我准备个粗略的对策?”



    日本古代的马车没他想的那么糟糕,除了需要跪坐在这个榻榻米上之外。但是庆一给他准备的各式点心弥补了这一不足,布鲁斯押了一口清茶,清苦和淡甜混在一起的味道令他十分满意。


    “大人要不要再来一些?”庆一为他斟满杯子,小侍从看起来十分担忧,“今夜会十分漫长,大人还是要多多补充体力。”


    “怎么一副发愁的样子?庆一?”布鲁斯忍不住揉了揉小家伙的头,“只不过是一个晚宴而已。”


    “但是据说那个姊小路国司很好色!最喜欢的就是玩弄各种少年少女!大人被他侮辱了怎么办!”他这一问,反倒让小家伙立刻愤愤不平了起来,“大人,您去求求将军别带您去了,将军心肠很好的!他一定会同意的!”


    “庆一,是我劝说将军带我前去参加。”布鲁斯拍了拍庆一,微笑道,“如果我不去一定会给将军带来许多麻烦,所以这场宴会我不得不去。”


    “可是大人——”庆一看起来还想再争辩什么,但是被布鲁斯打断了。


    “再说下去可就要逾距了,庆一。”布鲁斯故作严厉的看了他一眼,他还不想让这个孩子因此受到内岛的责罚,“而且,就算姊小路国司再有权,也还是有他无法控制的事情。”


    布鲁斯的这番话让庆一听得有点愣,对于他来说这些权贵人物的话就如同天命,没有任何可以反抗的权利。但是男人说的又似乎很有道理,让他一时找不出可以反驳的地方。


    “别想太多,庆一。”布鲁斯端坐着闭目养神,“你就在马车上乖乖的等着我跟将军回来。”


    “是!樱丸大人!”少年格外大声的回应。


    “你也一样,内岛。别再绷着脸了。”布鲁斯忽然悠悠的补充了一句,把外面的人差点吓到。


    “但是布鲁斯君——”内岛下意识的就想反驳,但却被布鲁斯截断了话头。


    “现在我叫樱丸,这可是你起的名字。”


    “好吧,樱丸……”


    “你不信任我的能力么?内岛?”


    “我当然没有!只是……”


    “那就没有只是。”


    “……”


    “那个……将军大人,我们要到了。”


    车夫适时的插话解救了内岛,他忙不迭的夹了夹马腹跑回了前面。布鲁斯掀起车帘往外望去,就看到半隐藏在一片苍翠中的宫殿。忽然他微微眯起眼,树丛的某处消失的影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看来,今晚登场的角色还不少。”


    “大人?您说什么?”一旁的庆一听得一头雾水。


    “没什么,我只是说我们到了。”


    布鲁斯收回手,不着痕迹的摸了下怀里的那只苦无。



    —TBC—


     

    超蝙超蝠superbat

     

    评论(22)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