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91

     

    异乡旧梦 02 【古神超×猎人蝙】

    前章传送:01 


    我算是整个把血源的设定和克苏鲁揉到了一起,所以就不打血源AU标记了,已经基本偏离了游戏,_(:з」∠)_看不懂也没关系,因为布鲁斯也没懂【ntm】谁叫他一开始就被大超拐跑了……后面会有一个整章来进行解释,不过这个就当个剧情推进就好,不用搞懂【喂】

    以及,下一章发车【暂时不是触手,毕竟大超还没恢复记忆嘛_(:з」∠)_


    02


    那是一种含混的,低沉的,像是昆虫振翅的声音,又像是叶子或是啮齿类发出的沙沙声,但更多的时候更像是一种遥远的低喃,充满诱惑的在他耳边回响着。布鲁斯下意识的想去听清,可那声音似乎被什么给隔开了,他仿佛沉入了水中一般,各种感官都变得迟钝模糊浑浑噩噩起来。那种模糊的,黏腻的感觉仿佛漫过了全身,令他下意识的挣扎了起来。


    一只手落到了他头上,温暖的,干燥的皮肤滑过他的头发和脸颊。那些黏腻感随着手掌的移动而退却了,布鲁斯轻轻地咕哝了一声,在混沌的梦里半醒不醒,他蹭了蹭身下的布料,想再度回到那舒适的黑暗中。然后,他听到了一个声音,那不同于他所知晓的任何一种语言,带着难以掩盖的温柔,轻柔的划过他的周身,纱一般的将他包裹起来。


    布鲁斯在那充满诱惑却又无比温柔的歌声下醒来,永不坠落的月光从他们暂时栖身的小屋窗口透过,温柔的洒满窗边人的全身。克拉克难得的摘下了那副严重不符合韦恩审美的大眼镜,微微仰头任那冰冷的光落到自己身上。那双在夜色中熠熠生辉的蔚蓝眼眸,令布鲁斯不由得沉迷进那美丽的色彩之中,直到克拉克疑惑地转头看向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呃……刚刚的歌声是的你吗?”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布鲁斯连忙岔开了话题。


    “啊,我只是看你睡的十分不安稳所以才……”克拉克收回了手掌,那温度的离开让布鲁斯心里有那么一点小小的不满。“我吵醒你了吗?”


    “不,完全没有。”此时布鲁斯已经睡意全无,他坐起来微微活动着僵硬的肌肉,“刚刚你唱的是什么?那似乎不是英语?”


    “我也不知道。”克拉克上前帮他按摩放松,“似乎在很久之前听过,然后下意识的就哼了出来。”


    “完全不知道内容的歌谣?”舒服了一点的布鲁斯有了调笑的心情。“听起来蛮像某种神秘学。”


    “也不算完全不了解。”克拉克好脾气的笑着,“我还记得一部分歌谣的内容,虽然只有几句。”


    “哦?是什么?”布鲁斯的好奇心被勾了起来,他一转身就凑到了克拉克面前,带着些许期待。


    “月神遗失了玩偶,罗姆让他们重逢,越过星辰钟塔和渔村,梦境随着潮汐踏上滩涂。”


    “喔……听起来不像是一个可爱的故事。”布鲁斯摸了摸下巴,尽管里面全是些古古怪怪的词语,但是却掩盖不住创作者留在其中的渴望。


    “也许……”


    克拉克的声音停在了一半,他猛地刹住话头往窗外望了望,然后下一秒就把布鲁斯推到了角落里,两人一起藏到黑暗之中。窗外暗红的火把打散了月光,几个野兽带着腐烂了一半的狗摇摇晃晃的走过,不是还会发出含混低沉的哼声。他们屏息着直到那些家伙走开,克拉克这才小心的松开被他一直护在怀里的布鲁斯。


    “他们走了,不过我想一会儿还会再巡逻回来。”克拉克轻声说道。“我们还是赶紧离开吧。”


    “或者我们可以直接去狩猎他们。”布鲁斯向着克拉克勾起了嘴角。



    “又是加入猎杀的蠢猎人!哦!这次还居然有俩!!”屋里的男人对着他们毫不客气的大吼大叫,“你说什么?你认为我是野兽?呵,也许我还认为你才是呢!!”


    “这位先生你听我说……”布鲁斯好脾气的想同他理论,但很快的就又一次被打断了。


    “从我的城堡前快滚开!!”那男人听起来气急败坏。


    “别再管他了,布鲁斯。”克拉克对着那扇窗户探口气,“这里的人都是这样固执,就让国王与城堡共存亡吧。”


    “不不不,我答应了教堂的管理者。”布鲁斯摇摇头仍旧试图说服他,“我答应她会尽力把还没发疯的人带到安全地方,我发过誓的。”


    “真是高尚!但是我一点都不想和你们这些怪物猎手有关系!”男人在里面大声的哼哼着,对布鲁斯的好心冷嘲热讽。


    “好了布鲁斯,他的大嗓门要把那群怪物引过来了。”克拉克远远地看到了火光,他不由分说的就拽着布鲁斯抬腿就走。


    “如果你需要,还请去教会镇的欧顿小教堂!那里有足够的熏香!”布鲁斯一面被拖着走,一面还不忘告诉那个男人安全地点。


    “其实不去管他,那个犬儒也会没事的,我能看的出来他很聪明也十分谨慎,这已经足够让他保护好自己了。”当他们走进一个废弃的工厂修理武器时,克拉克试图安抚有些沮丧的布鲁斯。


    “我只是觉得他需要一点帮助。”布鲁斯轻轻的摇了一下头。“也许……这一切真的是我们这些家伙带来的。”


    “你还在在意那个老太太的话。”克拉克停下修理自己的武器,脱下那满是油污和铁锈的手套,伸手撘到了布鲁斯的肩膀上。“她只是失去了自己的儿子才口不择言。而且,这不过是个梦罢了,别太往心上放。”


    “我知道这只是个梦……但是……但是我就是不能什么都不做。”布鲁斯也停下了动作,他微微垂下眼睛似乎在回忆着什么。“尽管现在有些模糊不清,但是我总觉得这一切里有什么……”


    布鲁斯不说话了,他紧紧地皱起了眉头,一种不安从心底模糊的迷雾中升了起来,紧紧地勒住了他的喉头。有什么在意识深处同他疯狂的嘶吼着,令他难以呼吸,令他陷入混沌的不安和恐惧。但是下一秒,落在他后脑的手掌驱赶了这些含混的不安。布鲁斯抬起头,正对上克拉克关切的眼神。


    “把这一切当做一个梦境,不要再深入那些黑暗了。”克拉克用自己的额头抵住他的,“这样你才能获得真实的自由。”


    “怎么说的跟你似乎来过好多次了一样。”布鲁斯被他笨拙的安慰逗笑了。


    “我只是来的比较早,还看了不少被亚楠居民丢弃的笔记罢了。”克拉克笑的比他还灿烂,“虽然可信性不高,不过他们说的还是有些道理的,比如不要过度沉迷猎杀,而遗忘了自己的灵魂什么的。”


    “嗯哼,你这是在指责我今天抽死的那些怪兽吗?”布鲁斯用食指戳住克拉克的胸口,把他推开了一段距离。


    “我只是不同意你以身犯险。”克拉克皱起了眉头,脸上又一次写满了不赞同。


    “放心,我不会有事的。”布鲁斯对着克拉克调皮的眨了眨眼,“我不是还有你么?我忠诚的桑丘。”


    “你可比唐·吉坷德厉害多了,我的主人。”克拉克无奈的摇摇头,然后他发现布鲁斯的视线被什么东西给吸引走了。“怎么了?”


    “这个……它的制作者和主人一定十分的珍视对方吧。”布鲁斯绕过他,从一个颤巍巍的柜子里拿出了什么。“样式精美,被保养的也十分得当。”


    他向着克拉克伸出手,一枚银色的镶嵌着暗紫色宝石的小发饰躺在手心。某些片段蝴蝶般呼啦一下子涌进克拉克的脑海,让他有几秒钟微微的失神。但很快的他就恢复了常态,并小心的没有让布鲁斯看出端倪。


    “确实十分漂亮。”克拉克笑着点点头赞同道,“我想在我们认识的人里似乎有很适合它的新主人。”


    “和我想的一样?”布鲁斯看起来十分的高兴。


    “是时候去尤瑟夫卡大夫那里再拜访一下了。”克拉克去继续修理打磨自己的锯齿镰刀,“我们最好多做些准备,她很可能需要我们顺便做些’清理’工作。”


    因为梦境的变化,他们多绕了点路才找到了诊所。当远远地看到那个完好无损的尖顶小楼时,布鲁斯轻轻的吐了口气。看来尤瑟夫卡医生和她的病人们还都安然无恙。


    “医生?”


    布鲁斯敲了敲后门,却惊讶的发现那扇门并没有被锁上。他和克拉克极快的对视了一下,立即就十分默契的作好了迎战的准备。他们小心翼翼的走进去,却发现里面实际上空无一人,除了散乱的笔记、药物和手术用器具,就是满地暗红色的液体。消毒水和血液的腥臭气息混杂在一起,令人感到隐隐的不安。


    “哦,看来你们过得还不错。”一个声音远远地从楼上传下来,不知为何让人觉得有些诡异,“她现在在这里十分的安全,治疗顺利,效果很稳定,从大体上来说真是美妙哈哈。”


    “我们有些东西想给她,医生。”听到这声音布鲁斯微微放下心来,“顺便再做一下’清理’工作。不过医生你太大意了,后门没有锁好……”


    “噗呜呜……噗呜呜呜哦……”


    一个诡异的声音打断了布鲁斯。他往左手边看去,一个皮肤呈亮蓝色,头脑身形肿大,手脚细长到诡异并且指间有蹼的家伙,向着他张开双臂快速的冲了过来。布鲁斯下意识就捅了上去,然后那个蓝色的怪物就软绵绵的趴了下去,在地板上化成一滩水渍。


    “这个……”克拉克蹲下去,从那一滩粘乎乎的东西里拿出一根白色的缎带,他有些难以置信的看向布鲁斯,“莫非是……”


    那是他们绝不可能看错的东西,在保护着那个可爱的小姑娘来这里的路上,她甚至解开了一条系到了布鲁斯的衣扣上表示感谢。


    “你对他们做了什么?!”布鲁斯的眼睛瞬间涨的通红。


    “真是不幸,我对你的期望是那么高。”那个声音幽幽的哀叹着,“结果你却和那个蠢医生一样毫不开窍。”


    布鲁斯的手颤抖着,要不是克拉克拦着他,他早就冲上去了。


    “好吧,我不会找借口,但你介意离开这里吗?”那个声音里满是不耐烦,“然后这一切都不会改变,你去救人,我来救命。”


    “你他妈算哪门子的救命?!”一直都很文雅的布鲁斯没忍住爆了粗口,“将他们变成这种怪物?!”


    “这是神的恩赐!你这个不知好歹的外乡人!”那个声音变得怒气冲冲,“不然他们只会变成门外面那些肮脏的怪兽!我净化了他们的血液!”


    “你……”


    “愚蠢无知的外乡人啊,看在你为我带来病人的份儿上,我就好心的告诉你吧。”这一次浓浓的鄙夷和嘲讽流露了出来,“去那被遗忘的凯茵赫斯特城堡,然后你就会回来感谢我了。”


    “但现在,请你离开这里!不然我可是很乐意试一试我的本事在猎人身上管不管用。哼哈哈……”


    布鲁斯在克拉克的臂弯里沉默了几秒,然后他挥开那只手臂转身就走。克拉克看了看他阴沉的脸色又看了看楼上,最终也只是沉默的捡起被布鲁斯丢下的小发饰,跟着男人走出了这个已经变成地狱的尖顶小楼。


    “布鲁斯……”克拉克小心翼翼的开口,暗自希望自己刚刚的行为不会让他翻脸。“我只是担——”


    “我要去凯茵赫斯特城堡。”布鲁斯毫不留情的打断了克拉克。


    “什、什么?”这次换克拉克愣在了那里。


    “我说,我要去凯茵赫斯特城堡。”布鲁斯转过身直直的看进克拉克的眼中,那里满是克拉克从未见过的坚定。



    “我要彻底结束这荒诞愚蠢的一切。”





    —TBC—







     

    超蝠superbat超蝙

     

    评论(9)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