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4

     

    堪萨斯的天空下 03

    前章走这边→     01     02



    03

     

     

     

    “克拉克没有提到过你。”

     

    布鲁斯把思绪从那个该死的公文包上收回来,新闻晨报已经结束了,收音机里正播放着一些60年代的老歌,显然负责广播的播音员是一个披头士迷,他回神时正好夹在《Hey Jude》和《Don’t let me down》之间*。

     

    “那是因为我们并不十分的……亲密。”确切说应该是敌对。

     

    “哦,抱歉我并不知道……”

     

    “不,没关系的肯——玛莎,我很抱歉……”布鲁斯没说完话,他只是做了个手势。“抱歉我没能来参加……葬礼。”

     

    “哦,没关系的孩子。”玛莎勾了勾嘴角,她放下杯子拢了拢身上的披肩。“如果你需要我带你去他的——”

     

    “不,暂时不用。”

     

    布鲁斯的双手交握在一起,他不断地搓着自己的拇指指甲,他的嘴角紧绷,在沉默了一会后,似乎终于下定了决心。他起身拿来那个脏兮兮的公文包,抽出那一打薄薄的A4纸放到桌子上。

     

    “事实上我是为这件事来的。”

     

     

     

    “你觉得他能成功吗?喔!三明治!”迪克*在夜巡回来一进门就扑向了那一盘夜宵。

     

    “布鲁斯老爷能收拾阿卡姆的疯子,他自然也能处理那份小小的赔偿金。”阿尔弗雷德给他倒了杯热牛奶。

     

    “看来你对他很有信心嘛,阿尔弗。”迪克嘴里塞得满满的。

     

    “在开口前请把食物先咽下去,迪克少爷。”阿尔弗雷德拎起工具箱,开始检查迪克摩托车的破损。

     

    在加固一颗螺丝时,阿尔弗雷德听到了杯子被放下的声音,他没有等到座椅轮滑动的声响。他拿着扳手犹豫了一下,但还是选择了继续工作。

     

    “迪克少爷,您不需要回布鲁德海文吗?”他有条不紊的动作着,语气尽量显得漫不经心。

     

    “我刚刚看了那边的监控,我认为我暂时不需要赶回去。”迪克走过来坐到旁边的地板上,他没再说什么,只是拨弄着工具箱里的各种物件。

     

    阿尔弗雷德终是停下了工作,他放下扳手直起身,在工作服上擦了擦掌心的湿漉。迪克依旧那么坐着,一时间蝙蝠洞里只有黑暗使者们拍打翅膀的声音。

     

    “这件事最终也会和以前一样?”迪克的手指磨蹭着车体上一道小小的刮痕。

     

    “也许。只要他能放手。”

     

    老人看向黑暗深处,沉睡的蝙蝠们睁开眼。

     

     

     

    玛莎拿起那几张纸看了下,然后立即放下。

     

    “我不知道你是韦恩公司的员工。”她的微笑消失了,推远了那份文件。

     

    “很抱歉我只是……”

     

    “你只是没有提及。”玛莎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她踱到厨房门口,远远的离开餐桌。

     

    “呃……我……”布鲁斯局促的搓了搓手指,然后他直接一口气说完了全部。“我只是希望您能接受这笔补偿款。”

     

    “不我不需要。”玛莎抿起嘴唇。

     

    “这只是一种……慰问,作为他意外的——”

     

    “我知道这是什么,而且我也说了我不需要。”

     

    “这也是对他所作一切的……”

     

    “表彰?”玛莎的声音提高了。“用这些……用这些来……是的,你们不知道他是个什么样的人,你们也永远不会知道他都做过什么,也不会知道他因此付出了什么代价。你们看不到他,你们只能看到他作为克拉克或是s——或是其它的什么方面。所以你们觉得几句安慰,某些表彰,再加上一些钱就可以……就可以……我相信没有任何一个母亲希望被一遍遍告诉你的儿子已经死了,尤其是她还需要拿着那些该死的文件去银行,并且亲口告诉那些人告诉他们我的儿子死了!!”

     

    玛莎的肩膀垮下来,她单手揉按着自己的太阳穴,撇开头不再去看布鲁斯:“抱歉我如此激动,但我想您该离开了。”

     

    “肯特夫人——”

     

    “请你,离开。”

     

    “……请多保重。”

     

    布鲁斯在跨过门槛时,最后又看了一眼这间屋子,然后他垂下眼睛,迅速的消失在门外。

     

     

    经过荒野风里带了一些冬天的味道,空旷的原野里甚至没有乌鸦的啼鸣。蓦地一群鸽子不知从何处腾起,拍打着灰蓝色的翅膀穿越微风,咕咕低鸣着远去抖下几根柔软的羽毛。布鲁斯还记得那日风笛的声音,他再次忘记带一束鲜花,他对掺杂了感情的事总是有些混乱。就像今天,他又搞砸了一切。

     

    “抱歉……”

     

    他应该道歉,为今天也为以前,为玛莎也为超人和克拉克。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从喉咙里挤出来的,只有那个空洞而干瘪的单词。

     

    他又站了一会,但是被正午阴云遮蔽的太阳似乎无法再度出现,空气开始变冷,也许不久又会有另一场大雨到来。

     

    布鲁斯终是拿出了手机。

     

     

    —TBC—

    【注】*这两首都是披头士比较有名的歌曲。

              *因为电影中暂未提出关于罗宾的设定,因此这里私设为大少已经成为夜翼,桶哥死亡未复活,暂无提姆和大米的出场。

          

     


     

    超蝙superbat

     

    评论(4)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