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58

     

    完美情人 03

    前章传送→  01   02

     

    本在第三次把来回弹跳的虾掉到地上时差点发火,但是鉴于塞缪尔就在后面的儿童椅上喝奶,他滑动几下喉结努力的把即将出口的脏话咽回去。他只能怒火朝天的瞪着身边的亨利,而对方只是回以温和的微笑,丝毫不受干扰的处理着鱿鱼。

     

    “亨利先生,请问为什么我们要在中午做晚饭?”不能在塞缪尔面前说脏话的本只好改变一下套路。

     

    “我以为阿弗莱克先生知道还有准备食材这个步骤?毕竟海鲜烩饭并非那么简单。”亨利有条不紊的动作着,时不时看一眼烤箱里的千层面。

     

    “那万能的机器人先生为何还让我在这里帮倒忙?”本摊开手比了比自己制造的一片狼藉。

     

    “我以为您知道帮厨是人类的美德之一?”

     

    “什……”

     

    “哇啊啊——”

     

    塞缪尔突然发出的哭声解救了本,他赶在亨利前面迅速的把孩子抱进了怀里,本把男孩儿抱扛在肩上,略有得意的开口:

     

    “突发情况,看来厨房的事情只能交给你了。”

     

    “我认为最优选择是让我来安抚他,您现在的姿势有60%的可能性让他呕吐,鉴于您把他的胃压在了肩膀上。”

     

    本慌忙调整自己的姿势,但也不忘往后退着避开走上前来的亨利,他伸出一只手示意对方停在原地。

     

    “不,我是绝对不会把我的孩子交给非人类的。”他故意把“非人类”这个词说得特别重。

     

    “我的程序里有抚育婴儿这一项功能,我不认为我会对他造成什么伤害。”亨利停驻在原地,双手还维持着要去拥抱塞缪尔的姿势。

     

    “但是那些程序据官方的说法是‘有待验证’。”本气势凌人的回绝他。“在有确切的消息发布前,你认为我会放任我的孩子和你单独呆在一起?”

     

    “根据机器人三大定律第一条‘机器人不得伤害人类,或因不作为而使人类受到伤害’的规定,您可以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我的一切行为都受到基本定律的制约。”

     

    亨利的蓝眼睛在阳光下漂亮极了,犹如闪闪发光的海面,标准的英音温和而有礼,本某一瞬似是被迷住一般恍惚着——

     

    “不!我才不会被你的外表蒙蔽,哪怕你选的形象还算迷人。”猛地回神的本更紧的抱住了塞缪尔,耳尖变得有点发红。“你不用妄想可以靠那副人类的皮囊迷住我!”

     

    本不再给他辩解的时间,抱着孩子迅速离开厨房,丢下亨利一个人奇怪的看着他的背影。

     

    “订制的时候难道不是客户选择形象吗?”

     

     

    本带着塞缪尔钻进起居室里,他长出口气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小小的塞缪尔在他的肚子上来回爬,咿呀着自娱自乐。

     

    “你真是我的棒儿子。”本拿起沙发边剩了半瓶的啤酒灌了一口。“非常及时的解救你老爸于危难。”

     

    “咿呀——”塞缪尔开心的拍打着本的胸肌,仿佛那是一只皮球。

     

    “将来一定是老爸最得力的伙伴。”本把他小小的身子举起来,狠狠的亲。

     

    “呀~~呀~~”塞缪尔尖声笑着,小手揪着本的鬓角来回拉。

     

    “如果他真的像广告上宣传的那么神奇就好了。”本突然停止了动作,他把儿子举到与自己视线平齐的地方,有点无奈的微笑。

     

    “帮助我学会如何与自己的伴侣相处?我敢说半年前我还会对此嗤之以鼻,但是现在?我真希望我当时能做得更好,这样我们就不用和一个铁家伙相处,也不用被你的马特叔叔笑话二十年了。”

     

    “呀?”

     

    塞缪尔好奇的看着自己不断碎碎念的父亲,模仿着他一会皱眉一会抿嘴的神态,突然地不只是因为冷了还是有什么刺激,塞缪尔对着本的脸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哈——嚏!”

     

    本被这突然袭击搞得一脸懵逼,直到塞缪尔对着他开始“咯咯咯”笑个不停才回过神来,他赶忙用纸巾擦掉那一脸黏糊糊的鼻涕水,假装凶狠的威胁着男孩儿。

     

    “嗯哼,开始挑战我的权威了?小子,我今天就要让你知道:想挑战你老爸的权威?早二十年呢!”

     

    本恶意的去搔塞缪尔的脚心,父子两人笑着在沙发上滚做一团。亨利进来时,本正在把塞缪尔不断地举起放下,举起放下,间或做着鬼脸逗弄小家伙。

     

    “阿弗莱克先生我建议您最好把孩子放下,鉴于他喝完奶没多久,我担心这种行为会让他——”

     

    “呕哇——”

     

    “呕吐……”

     

    “……”

     

    本今天第三次一脸懵逼,啊不,这次是三脸懵逼。

     

    一阵手忙脚乱的收拾后,顶着一脸奶水的本和咯咯乐个不停的塞缪尔,被亨利塞进了浴室。本先是把小家伙仔细收拾了一遍,把他好好的安顿在童椅上后,才去清理他自己身上的狼藉。他洗了两遍才能保证自己闻起来不那么“奶呼呼”的。

     

    “你是个恶魔,对不对?”

     

    本把一直在咿咿说话的孩子抱起来亲一口,顺手把T恤和围嘴扔进卧室的脏衣篮里,下楼去吃被推迟了近一个小时的午饭。

     

    “不过你不知道,你老爸我可是有个猎魔师的副业呢。”本阴恻恻的威胁着,“你可要给我老实点,伙计。”

     

    “我认为向孩子灌输神怪之论有违科学教育的宗旨。”亨利微微歪头,认真的反驳了本。

     

    “就算你是我的情人,你也无权干涉我教育我的孩子!”本让塞缪尔在自己的位置上坐好,直起身不满的瞪着亨利。

     

    “情人之间表达自己的想法似乎并没有不妥之处。”亨利微笑着回应,“阿弗莱克先生,专制的态度对我们之间的感情没有帮助。”

     

    这一句戳到了本的痛处,珍妮佛离开他很大一部分就是因为他这个问题。本对着亨利那张笑的纯良的脸一时说不出话来,他略有尴尬坐到桌边,想借此掩饰自己的不自然,然而亨利却突然握住了他的手腕。

     

    “请先洗手。以及,为了帮助您在情感上的困扰,我认为让您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是改变的第一步。”

     

    亨利迎着本的“死亡瞪视”依然笑得十分阳光。

     

    ……

     

    Damn it!!!

     

     

    —TBC—

     

     


     

    亨本

     

    评论(16)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