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大鸽批发基地

薛定谔的更新
  1.  176

     

    完美情人 04-09

    前章传送→  01   02  03

    为方便阅读,04-09章节放在一起发布,若阅读体验不好,请大家务必评论告知,我会进行修改哒~

    这是昨晚和candy互相下的套_(:з」∠)_我发九宫格不留存货,她剪亨本视频。好了,我放上九宫格惹,现在是不是能期待下视频呀~~~诶嘿嘿o(*////▽////*)q



    04

     

     

    晚餐进行得十分愉快。维奥莱特和塞拉芬娜对亨利的手艺大加赞赏,对之后的甜点更是赞不绝口,看来这个“铁家伙”已经赢得了女孩子们的芳心。在亨利和本(某人完全是被逼迫的)收拾完厨房和餐桌后,他们还一起挤在电视机前的地板上玩了一会电子游戏。女孩子们简直要为亨利精湛的技术,以及流畅的手法深深折服了,本相信在三公里外的住户都能听到她们兴奋的尖叫。等到他催促着女孩子们赶快上床休息时,她们已经完全变成了亨利的崇拜者。

     

    “你很有手段。”本关上了吵闹的游戏,有点不满的抱怨。

     

    “多谢夸奖,阿弗莱克先生。我的社交系统是最新版本,也许在他们度假回来之前,我还能再多下载几个游戏知识相关的补丁。”

     

    “……若不是这点,你还真没什么区别。”本对着亨利好笑的轻轻摇头,小声地嘟囔了一句。

     

    此时,他正斜靠在门框上,看着亨利为孩子们整理度假需要的行李。明天珍妮佛要来接孩子们去外祖父母家过暑假,她连塞缪尔都要一起带走,甚至为了这个目的她还换了一辆更大一些的车,就是为了能多塞下一个儿童座椅。本看着女孩儿们的粉色行李箱,猜想着珍妮佛对自己的恨意到底达到了几级。

     

    “我想阿弗莱克夫人是支持‘孩子们的成长需要父亲的参与’这种理论的。”亨利整理好了最后一只箱子。“我认为她只是不信任你的育儿经验。”

     

    “也许?我是不是要对她还允许我跟孩子们接触而开瓶香槟呢?”

     

    “我不建议您现在摄入酒精,鉴于您应该还要继续工作。”

     

    “行行好,停一会你的逻辑分析。”

     

    “我不认为逻辑分析会造成什么危害。”

     

    “那我只能说万幸你只是个机器人,不然你会像福尔摩斯一样可怕。”

     

    本晃着头准备回书房去,里面还有一堆稿件和剧本等着他。然而,当他准备给自己泡一杯咖啡时,却被亨利直接按住了手。对方把本的手从咖啡机上拿开,然后拔掉电源并拿走了还未来得及放进去的咖啡豆。

     

    “干嘛?”那手温热的触感让本微微惊讶,有那么一瞬他挺希望对方的手不要离开。

     

    “咖啡会让您情绪暴躁,作为代替我为您准备了花草茶。”

     

    “拜托哥们,说要做我情人的可是你,在人类社会里情人可不等于保姆。”本挑起嘴角戳了戳亨利的胸口。

     

    “但是把情人当成保姆使唤了一天的可不是我。”亨利有点疑惑的看了看那根手指,但是他没有对此提问。

     

    “我以为你懂得相互帮助的含义?”本挑起了一边的眉毛。

     

    “我还认为您也懂得爱人彼此间的体贴。”

     

    “对我来说体贴就是咖啡。”

     

    “咖啡有碍您的睡眠。”

     

    “它有助于我的工作。”

     

    “或许我该提醒您的黑眼圈和眼睛里的血丝?”

     

    “嘿,机器脑袋,我的身体我最清楚,这点还轮不到你这铁疙瘩插话。你的系统里难道没有‘作为一家之主该担负哪些责任’这一条吗?”

     

    “但您现在看起来更像一个刚被婚姻打垮的落魄男人。”

     

    “你——”

     

    本彻底的被他惹恼了,他狠狠的瞪着对方,尽管一万个不肯承认,但是亨利的确是对的。对方得体的冲他微笑着,以至于本用了二十分的理智,才说服自己不要一拳揍上那口闪亮的牙齿,或是摔烂身边的什么东西,他只是狠狠地甩上了柜门。

     

     

    该死!该死的生活!该死的工作!该死的咖啡!该死的机器人!

     

    本再次暴躁的删掉自己所写的东西时,不仅强行忍住了一声怒吼,而且差点顺手把键盘直接扔出去。他早该完成的初稿因为各种事情而被一拖再拖,距离与编辑约好的交稿时间也所剩无几。在婚姻、前妻、孩子和工作一起把他拉入混乱的泥潭之后,又添上了一个只会妨碍他的机器“情人”?上帝作证他只是想做些改变!但是这些改变绝不包括把他的生活搅得更加混乱!

     

    这个该死的,昂贵的,巨型的,麻烦!

     

    “叩叩”,两下彬彬有礼的敲门声打断了本折磨键盘的动作,温和的男声从门外传来:

     

    “阿弗莱克先生,我来给您送花草茶。”

     

    “滚开!”好了,他终于把键盘扔了出去。

     

    “我进来了,阿弗莱克先生。”亨利推开门,径直跨过那个可怜的键盘。“工作不顺利?”

     

    “如果你能就此走开将会顺利很多。”

     

    “您确定?您的键盘已经光荣牺牲了。”

     

    “如果你肯让我泡一杯该死的咖啡,今晚也本不该有任何暴力现场。”

     

    本依然怒火朝天的瞪着他,但是他的语气已经不自觉地微微软化了一些。那壶气息浓郁的花草茶已经入侵了他的嗅细胞,很快他满身上下的细胞和神经都开始叫嚣着疲惫。

     

    “我还做了香蕉马芬。”亨利再度用那漂亮的蓝眼睛wink了一下。

     

    “……为了马芬。”

     

    男人用臀部拱开电脑椅,嘟囔着窝进落地窗边的椅子里,满脸的不情愿但眼睛却紧紧地盯着那个托盘。亨利轻快地走过去把托盘放下,接着点心香甜的气味立即和那些早已侵占了他嗅细胞的茶香混作一团,引得他的胃里忍不住发出细微的声响。

     

    就在在他囫囵的吞下两个马芬后,那个点心碟子就被青年拿了起来,他又露出阳光般的笑容。

     

    “只能吃两块。”

     

    “……Damn you!!”

     

     

    —TBC—

     

     

     

     

     

    05

     

    尽管对于不能再多吃一个马芬十分不满,但是本没再发火,他蜷缩进那个扶手椅里,慢慢的啜饮着手里的花草茶,只留下设灯的书房变得昏暗,这让他不禁有些昏昏欲睡。亨利放下托盘坐到本的对面,他没有再说话只是安静的望向窗外。月色无声的漫进来,亨利蔚蓝的眼眸在那一小点冷光下显得熠熠生辉,让本不禁看得有些晃神。本把脸藏进花草茶氤氲的烟雾里,他不知道自己上次能平静的享受月色是什么时候了,生活似乎被永无止境的麻烦和争吵所侵占,而他深陷其中不知如何才能到达岸边。也许亨利并不能帮助他变得更好,毕竟在这一点上他自己都不相信,但是……本抬眼看了看对面的亨利,也许这样对他来说就已经足够。在混沌的胡思乱想中,本开始变得困倦,他握着已经喝完的茶,似乎下一秒就要入睡,然后——

     

    “叮——”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宁静,嗯,还是带回声的。

     

    “……”

     

    “……”

     

    两人沉默的看着对方,本的困意似乎即刻就已飞走,他又恢复了那张面瘫脸。

     

    “你在下载东西。”阴沉沉的肯定句。

     

    “我没有。”

     

    “我听到声音了。”

     

    “那是您的错觉。”

     

    “不要逼我查你的内存。而且,不要告诉我为什么你下载东西会发出这种声音,我丝毫都不想知道。”

     

    “好吧,我下了。”亨利做举手投降状,“那只是维奥莱特提到游戏的攻略而已。”

     

    “你居然会在玩游戏上作弊。不对,你居然知道作弊?!”

     

    “我的系统里还有说谎这一条,您要体验一下吗?”

     

    “……哪个研发者脑子抽风给你加了这些东西?”

     

    “这是为了让我们更接近真实的人类,制造者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客户们,因此他们不得不考虑各种现实因素。在人类社会中,谎言是必不可少的一项,它……”

     

    “打住!拜托打住!”

     

    本不得不提高声音,才让开始喋喋不休的亨利住嘴。他有点头痛的揉着太阳穴,天知道他只是问了个问题,这个机器人就差点给他上一课,嗯,还是有关社会学的内容,纯人类的研究范畴。这他妈真是完美的讽刺啊,完美的讽刺。

     

    “我能选择只让你说实话吗?”

     

    “不能,系统没有提供相关选项。”

     

    “那你让我如何信任你?”

     

    “我可以保证我绝对不会伤害您,因为根据机器人三大定律……”

     

    “停!停停停!!”本立刻制止了亨利即将开始的又一次“演讲”。“如果你不能对我诚实,那我为什么还需要你?”

     

    “在人类的社会交往中,或多或少都会有谎言的存在。我系统里的谎言模块,不是用来对您说谎,而是帮助您在这种情况下选择最优的应对方式。”亨利歪头眨了眨眼,又补上一句。“根据我对您的情况分析来看,我不认为您需要此种帮助。”

     

    “我能看做这是你对我智商的赞扬吗?”

     

    “您的一切都值得赞扬。”

     

    “情话这一条也是必备模块?”

     

    “当然,因为爱您是组建我系统的基本数据。”

     

    本突然有些语塞,他微微张嘴有些呆愣的看着亨利,对方丝毫没有介意他有些发傻的样子,眼睛里的光芒映出的全是他的身影。本的表情不由自主的慢慢柔和下来,然后对亨利十分温柔地开口:

     

    “我要去休息了,你的房间在二楼左手最后一个房间,我不喜欢你但是也不想背上虐待机器人的骂名,而且我的房间也没有收留仿生生命体的空间。”

     

    “我以为……”

     

    “没有以为。”

     

    “可是系统……”

     

    “系统有误。”

     

    “程序……”

     

    “再拒绝我就格式化你那个硬盘脑袋。”

     

    本洋洋得意的看着有些垂头丧气的亨利,他把剩下的花草茶一口气喝干,然后把那一堆推到亨利面前,无声的宣告“这都是你的任务”。

     

    亨利看着那个露出得以表情,不再那么苦恼烦躁的男人,默默地把体内的自带系统再度全部都调成了静音。

     

     

    第二天本的气色明显好了很多,尽管他不那么乐意承认,但是前一晚的花草茶的确起了重大的作,本难得地获得了一个没有偏头痛的夜晚,估计睡眠充足的作用太过明显,他甚至没有因早晨吵闹个不停的闹钟发脾气,还在洗漱时特意的收拾了下自己的仪表,以至于珍妮佛在来接孩子们时不由自主的多看了他两眼。

     

    “您没有了黑眼圈和胡茬的确十分的迷人。”

     

    亨利帮珍妮弗安顿好孩子们,接受了维奥莱特塞拉芬娜一遍遍的告别,又回答了珍妮佛不少好奇的提问之后,终于被放回本的身边,和他一起目送那辆崭新的SUV远去。

     

    “我知道。”本略微得意的仰头,然后又很快的垂下头去,“可惜这没有任何用处。”

     

    “当然有用。”亨利的语气是那么的深情。“这对我是致命般的吸引。”

     

    本发现他的心脏刚刚因此漏跳了一拍,耳朵也微微的有些泛红。也许,有这样一个情人也不错,他可能真的和这个机器人十分合得来。他忍不住的这样想着。

     

    “鉴于此时的气氛不错,也没有其他事情的干扰。我想我们终于可以谈谈正事了。”亨利微笑着看向有点迷惑的本。“关于将您打造成完美丈夫的计划。”

     

    ……

     

    他收回上面全部的话。

     

     

    —TBC—

     

     

     

     

     

     

     

    06

     

    “我不明白,阿弗莱克先生。”

     

    “你不需要明白,因为你是一个铁脑袋。”

     

    “但是您如果不需要我的帮助,那您为何要定制我呢?”

     

    “我有钱,我乐意,我抽风,可以吗?”

     

    “逃避不是解决办法,阿弗莱克先生。”

     

    “该死的我知道!!”

     

    本终是怒不可遏的泼出了手中的那杯咖啡,然后他立刻就对自己的狂暴行为而后悔了,他略带惭愧的转过身去背对着亨利。不过鉴于对方是机器人不怕烫,本心里的愧疚变少了那么一点点。

     

    “……好吧好吧,我承认我确实需要帮助。”本迟疑了好一会终于妥协了,他把空杯子丢进水槽。“我……呃……你知道我没有你那种逻辑性极强的大脑,我只是需要一点时间,一点时间来决定。”

     

    “那@#¥%&*%##&%¥我认为**%¥*&%&%¥*……”

     

    “你说什么?”

     

    本听到亨利发出含糊的杂音才奇怪的转身,他发现那个男人正浑身跳动着火花,动作也一顿一顿——显而易见,亨利因为那杯热咖啡而短路了。

     

    “……Damn!”

     

     

    这是本第二次坐到马特的办公室里,他无意识的搓着手指显得有点手足无措,他时不时就不自觉的扭头看看门外,长时间的等待让他开始有些焦躁,满心的愧疚也增加了不安。本听得到门外依然有人在窃窃私语,毕竟他的登场的确有那么一点点令人惊讶,因为等他们到达公司的时候,亨利部分的皮肤已经开始变得焦糊,散发着难闻的胶皮味。特别是当本顶着那些视线——惊讶、嘲笑可能还有鄙夷和厌恶——半抱半扛着亨利艰难的移动到施耐德公司的前台时,那些人低低的议论声简直堪比一群烦死人的苍蝇。本一边说明来意一边在心里对那些人竖起了中指,议论、窥探他人的生活和隐私真是人类糟糕的习性。

     

    本深深的叹气然后看了看表,离马特给他撂下一句急败坏的“老实等着”,就急匆匆的推着亨利跑掉之后,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他不知道自己到底造成了多么糟糕的后果,可能亨利要被返厂重制,可能他会直接被公司收回。也许后一种结果对他们俩来说都好,本不必再为家里有个机器情人而烦心,亨利也不必再继续面对他这个麻烦的家伙。本有点闷闷地去摸衣兜里的烟,但是只找到一盒薄荷味儿的口嚼糖。他顿时恼火的想把那个小铁盒扔出去,可动作到一半他又缓缓的把手收了回来。他从未告诉过亨利自己吸烟,这几天也没有在他和孩子们面前抽过。可亨利是如何知道的?虽然他们昨天才见面,但是亨利总能带给他各种出人意料的“惊喜”。小铁盒已经被他的手捂得微微发热,本不知道此时自己正在浅浅的微笑。

     

    所以等马特回来时就是这样一幅画面,一米九几的大男人把自己缩成一团,完全没有注意身下的塑料椅发出危险的呻吟,脸上还带着一丝诡异的微笑。马特差一点把手里的门直接扔回去,他的开门方式绝对的哪里出了问题。不过……他已经有段时间没见到过本的笑容了,疲惫和颓然占据了那张脸的大部分时间,或许这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想到这里他也忍不住微笑起来。但是,马特微微挑眉,把自家“儿子”给泼到短路,还让他烧糊了的帐可不能就这样算了,至少要给“儿子”出口气。

     

    “咳咳。”马特咳嗽一声唤回本的注意。

     

    “哦,哦!抱歉我刚才在发呆。”本有点手忙脚乱的把小盒子塞回口袋,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慌个什么。“它——呃……亨利怎么样?”

     

    本扫了眼马特阴沉的脸色,决定还是把“它”吞回去,用亨利替代。

     

    “不太好,亨利需要更换全身的仿真皮肤,但至少硬盘没有烧坏。”马特绷着脸坐到桌子的另一头,故意无视本的眼神。

     

    “那是说他不会被返厂了?”

     

    “对,皮肤的更换在这里进行就可以。虽然脸部皮肤的防水出现问题确实是公司的失误,但是我不认为亨利会去洗淋浴,而不是用专用清洁液清洁他的机体。”

     

    原先放心下来的本听到这个突然又紧张起来,不禁立即挺直了后背坐的分外端正。

     

    “本,你知道吗,我一直很担心你,和珍妮佛的分手对你的影响实在是太过严重。所以当在公司看到你时,我真的是十分的高兴,我想‘嘿,我的伙计终于决定要从阴影中走出来了,这可真是天大的好事。’”马特微微苦笑,然后自嘲般的摇摇头。“我没有把亨利完全地交给车间直接制造,而是参与了每一个步骤,甚至逼着那些小家伙们把他的人格程序改了一遍又一遍,以至技术部门最后差点要来群殴我。但是我想,如果这个机器人能帮助到本,那被群殴几次都是值得的。”

     

    本越发的愧疚了,他在那把小椅子上坐立不安,他真没想到马特对自己这些糟糕不已的事情竟是如此上心。可他是如何对待亨利的?天啊!本在心里默默哀叹,他是真想找个缝儿钻进去了。

     

    “但是本……”马特沉吟了一会,才犹犹豫豫的开口继续。“我知道你不喜欢别人过多的插手你的事情,但是不插手不代表我不会不担心你。我以为亨利可以帮你,至少能够帮你不再那么颓废,但是根据现在这个情况……也许,那天我直接拒绝你才是正确的选择。大概你定制机器人只不过是一时起兴,如果你需要,我会跟公司申请提前回收亨利。”

     

    “不!”本突然拍上马特的办公桌,“我需要亨利!虽然我一直很排斥这种类人产物,但是亨利真的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马特被他的动作吓了一跳,然后满心怀疑的看着对方。

     

    “本你不用为了安慰我而这么做,我很乐意为你做这些,哪怕最后并没有能够帮到你什么。”

     

    “不,马特,亨利呃……亨利确实给我带来了不少帮助,虽然我们相处才不到一天……”

     

    “不到一天你就泼了他一身咖啡,我只能看出来他给了你不少烦恼。”

     

    “那个……算了。”本长长地叹了口气,有点自暴自弃的接着说。“你知道我的确不喜欢那些高科技的玩意,对那些机器人也没有什么好感。但是亨利……亨利与他们不一样,虽然他就那样光明正大又理所当然的闯进了我的生活,但无论是面对怒吼、讽刺还是单纯的无视,他总能淡然的微笑着应对。跟他在一起……让我觉得十分的……呃……轻松。”

     

    本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才说出了实话,他又瘫坐回那把吱呀作响的小椅子里,有些不安的等待马特的回复,因为无论如何他都不想让自己的好友失望。

     

    “你能保证不再泼亨利咖啡?或者别的什么?”

     

    “我能。”本十分严肃的回答。

     

    “保证好好的爱他?”

     

    “我保证。”

     

    “保证爱他?”马特又重复了一遍,脸色比他更严肃。

     

    “保证……爱他。”本咬咬牙终是答应了马特。

     

    “好!”马特突然蹦起来把本吓了一跳,他愉快的冲门外挥挥手,“嘿!听到了吗?他答应了!”

     

    本一脸惊愕的转过头,发现被修好的亨利正微笑着站在门口。

     

    “是的我听到了。”他的蓝眼睛里满是笑意。

     

    “那我的‘儿子’就交给你了本!”马特大笑着握住本的手用力摇晃了几下。

     

    本看看马特又看看亨利,马上明白发生了什么。

     

    他刚刚被马特这个影帝给卖了。

     

     

    —TBC—

     

     

     

    07

     

    “好了本,难得能一起来酒吧,拜托暂时收起你的‘不爽脸’吧。”

     

    马特一边往嘴里倒伏特加,一面笑嘻嘻的拍着本的后背。本直接对他翻了个白眼,连遮挡一下的意思都没有,他还记着上周被马特用友情这玩意给蒙蔽卖掉的事儿呢。虽然他也确实决定要好好与亨利相处,但是被骗着说出那些话还让对方听到了,怎么都让他觉得有那么一点别扭。只能在肚子里生闷气的本又瞪了眼马特,而马特只是对着他像高中女生一样咯咯笑个不停,本阴着脸悄悄伸脚绊了马特一下,然后那个半醉的家伙就直接栽倒后面的黑发女郎身上去了。

     

    “阿弗莱克你这个混蛋!”

     

    本没有理会那声哀叫和自己制造的混乱,终于舒了口恶气的他洋洋得意的拿起酒杯,但还没喝两口就被人群突然的嘶吼吓了一跳,他皱着眉头看向舞台中央,原来DJ换了一首更加劲爆的曲子,下面那群半醉的人们也越发疯狂的扭动身体。本头痛的按按太阳穴,放在前些年他也会去和那些醉鬼high一夜,但现在那震耳的鼓点只让他觉得烦。也许是真的老了?他绝不会承认自己想念亨利晚上给他泡的花草茶了。

     

    “如果现在回去我还来得及做些马芬。”

     

    亨利的声音贴着他耳朵传过来,本忍不住的哆嗦了一下,虽然他一直都紧贴着站在本的背后。这几天亨利对他的亲密动作呈几何倍增长,刚开始几天他还会有些抵触,但接着他就发现了自己的适应速度简直快到了一个可怕的程度。并且一旦本对此厌烦或是没有回馈他同样的亲密,亨利就会用他那天的承诺让他乖乖就范。对,就是因为他跟马特做的承诺……好吧,光面对亨利的蓝眼睛他也坚持不了多少。

     

    “我要吃三个。”

     

    本抬头让嘴唇擦过亨利的耳朵,语调里带着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撒娇意味。亨利发出愉快的轻笑,他环上男人的腰,手臂微微用力把有些微醺的他带起来,往外走的同时还不忘把本衣兜里的车钥匙掏出来。

     

    “今天我开车。”

     

    郁闷的看着亨利洋洋得意的脸,本不知道是该后悔喝了酒,还是该后悔开了那辆最爱的跑车出来。

     

    当本坐到车里时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有些醉了,因为不爽他今天点了很少尝试的烈酒,虽然不多但足以让酒量不怎么好的他喝醉。酒精带来的麻痹和燥热让他不由自主的扯着自己的衣领,亨利把自己旁边的窗户微微打开了条缝,小心的不让风直接吹到已经变得醉醺醺的男人。凉下来的空气让本舒服的呻吟了一声,他窝在副驾驶里开始迷迷糊糊。亨利看着他这副渴睡的样子忍不住微笑,要知道这人从亨利来的那天就没放松过警备,哪怕亨利再三跟他强调根据三大定律他不可能伤害到对方,但是顽固的男人就是不肯妥协。而此时,刚刚在来世的路上还在嘟囔着亨利可能的各种“谋杀”手段的人,正把自己团成一团,小动物一样软软的哼哼着,还因为不舒服的燥热而微微嘟嘴。

     

    马特和本相约的酒吧离他们的房子并不远,大概几分钟亨利就把他们带回了家。他们在车库里磨蹭了一会,因为醉醺醺的本不肯从车座上下来,亨利不得不把他从车里强行拽出来。接着他又趴在车门上不愿意动了,鉴于没办法和醉鬼讲道理,亨利只好把他从车库横抱出来。本来他考虑过背或者抗,但转念一想亨利觉得清理吐自己一身的本,总比清理被吐了一地的车库和走廊台阶要好得多,反正他也要给本洗澡不是么。

     

    在终于制服了醉醺醺的本,并让他干干净净的躺倒床上时,已经快到后半夜了。亨利给他盖好被子,并在床头留下一杯水,以防他半夜会感到干渴。正当他搜索系统里合适的醒酒菜单时,手腕突然被抓住了,那人甚至还用力的使劲儿往下拽了拽。亨利有点无奈的想挣开,但结果只有被抓的更紧了。

     

    “阿弗莱克先生,请放开我。”他不得不蹲下,试着能诱劝他放手。“你说了这间卧室里不能收留非人类。”

     

    “唔……嗯哼……”

     

    男人只是迷迷糊糊的哼哼,估计完全听不懂亨利在说些什么。亨利等了好一会对方都没有撒手的迹象,他只能小心地把本紧握的手指掰开来解救自己的手腕。

     

    “……别走……”

     

    男人带着鼻音嘟囔了些什么,亨利只听到了“别走”,还未等他有下一步动作,本已经抱着他的胳膊翻过身去了。

     

    “抱歉了,阿弗莱克先生。”

     

    挣脱不了的亨利,只好顺着他的动作躺到床的另一边。他刚躺好男人就顺势滚进了他的怀抱,亨利不禁楞了一下,显然这些不为人知的小动作并未收录到亨利的硬盘里。他一面默默地把本这些隐蔽的习惯记下来,一面担忧等明天男人清醒之后会是怎样的一种场面。

     

    不过……看着怀里男人的睡颜,亨利决定暂时不去思考那些几小时之后才会发生的事情,他的代码指示他把人抱得更紧些,系统也因为这种动作而变得流畅了不少。大概这种变化这就是人们口中的满足?

     

    亨利温柔地微笑,也试着闭上眼睛感受被黑暗完全笼罩的世界。

     

     

     

    —TBC—

     

     

    08

     

    阳光透过窗帘的缝隙,在本的脸上来回扫动,他把脸更深的埋进枕头里,试图躲开这种骚扰再睡上一会。但是一等到意识稍微清醒,宿醉的头痛就爬上了额角。本忍不住的在心里无声的呻吟,发誓再也不因为和马特赌气而点那些烈酒。他把怀里的胳膊抱的更紧了些,希望趁着倦意还在能再多睡一会儿……

     

    等等,这个胳膊是谁的?

     

    睡意瞬间全部无影无踪,本有点僵硬的微微转头,抬眼看向身边的人——亨利的侧脸近在咫尺,他闭着双眼呼吸平缓均匀,似乎睡的很熟。本似乎被谁敲了后脑一般有点发懵,他,宿醉,躺在床上,身边有一个人,而且还是个机器人,对方的胳膊被自己紧紧地抱在怀里,仿佛怕人跑了一样,而亨利不仅没有挣开他,还搂着他的腰把他圈在怀里。本瞪着亨利衬衣下完美的胸肌有点发愣,他略微郁闷的回想昨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那些该死的记忆只存留到他坐进车里,然后就直接断片了。现在可好,尴尬和紧张火一样的蔓延全身,而他只能浑身僵硬的一动不动,并暗自祈祷亨利能够赶紧起床离开,而且没有发现他已经醒了。

     

    半个小时后。

     

    该死的!!亨利为什么还不起来?!

     

    本维持着一动不动的姿势恨恨地咬牙,他小心翼翼的移了一下自己开始发酸的手臂,欲哭无泪的发现那可怜的肌肉已经完全麻了。正当他用尽了各种不雅的形容词来诅咒亨利时,温和的声音在他头顶突然响了起来。

     

    “早安,阿弗莱克先生。您是否还觉得头痛?我可以为您做些粥。”亨利的蓝眼睛在阳光下闪耀,“我还可以为您酸麻的肌肉做一个按摩。”

     

    “呃……哦……好,好的。”

     

    本现在尴尬的只想把自己用被子裹起来,连起床动作都变得有些笨拙。等亨利帮他按摩肌肉的时候,原本舒服到又开始迷糊的本,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亨利你是不是早就醒了?”

     

    “当然,阿弗莱克先生。机器人不需要睡眠和休息。”

     

    “所以你早就知道我醒了……”

     

    “我的系统里有精确判断对方是否醒来的程序。”

     

    “你是在耍我吗?!”

     

    本怒气冲天的转身挥开亨利,恼怒的揪住对方的衣领。

     

    “我以为您需要闭眼小憩。”亨利依旧微笑着回答,“况且您的睡颜十分的迷人。”

     

    他凑过去轻轻吻了下本的眼睑,意外柔软的嘴唇和亨利身上清新的味道,莫名的安抚了本的情绪,好了,现在他是一点都不生气了。

     

     

    本现在有种危机感,十分严重的危机感。他端着被亨利塞进手里的牛奶沉思,一脸严肃的仿佛在决策什么国家要案。他动作缓慢而庄重的喝着那杯牛奶,眉头皱的比遇到情节卡壳时还要紧。

     

    他小心地扭头看了眼正在熬粥的亨利,然后立刻又转回来坐正。虽然他答应了马特要好好对待亨利,但是不代表他就应该这么快的对这个铁家伙放下戒心,还发展成抱着他的胳膊睡觉死活不放手?!才一周啊本·阿弗莱克,才一周你就要被那个非人类俘获了吗?!你当这是什么?科幻小说里的一见钟情吗?!

     

    脑海里接连不断的感叹号,再加上宿醉残留的不适,让本头疼的把脸埋进手掌里。他有点哀怨的把脸贴在餐桌上来回滚动,只用了一周的时间,自己居然被原本最讨厌的机器人给套牢了,速度快的真是让人难以相信。人类的意志就是这么孱弱么?或者说这是人工智能攻陷人类社会的计划之一?糖衣炮弹?

     

    正当本大作家的脑回路不受控制的四处游荡时,一碗刚刚出炉的海鲜粥被放到了面前,柔和的香气争先恐后的钻进他的鼻腔,唤醒沉睡的空荡荡胃袋。本恨恨的瞪着那碗粥,想到底是谁说的“要想抓住一个男人,首先要抓住他的胃”这句话,那个家伙真应该得到一个勋章。

     

    “真是危险的泡妞手段。”本往自己嘴里塞了一大勺子粥,有点含糊不清的嘟囔。

     

    “我不认为您一晚宿醉就会改变性别。”亨利背对着他开口,“我也不认我在泡您,从程序上说,我从一开始就是您的伴侣。”

     

    “是啦是啦,认真先生。”本含含糊糊的回应,然后咬着勺子想了想,“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要泡我,你会怎么做?”

     

    “我不认为会有这种可能性,阿弗莱克先生。”

     

    “别那么死板铁脑袋,这只是一个比方。”

     

    “色诱。”

     

    “噗——咳咳咳……”

     

    本被呛得咳嗽不止,亨利过去拍拍他的后背,又递给他几张纸巾,一阵手忙脚乱之后,本终于收拾好了自己。

     

    “你还真是干脆利落。这就是你硬盘里的最优选择?”他对着亨利挑眉。

     

    “谢谢夸奖。”亨利露齿一笑,“如果您不相信我想我们可以找个时间试试。”

     

    “不,免了。我们不已经是‘伴侣’了吗?”本故意在“伴侣”这个词上加了重音。

     

    “伴侣之间也可以有情趣不是么?”亨利冲他wink了一下。

     

    本只能选择举手投降。

     

     

    —TBC—

     

     

    09

     

    “这是第四样绿油油的恶魔了。”

     

    “我以为您还记得我们来采购的初衷?”

     

    “平衡饮食亨利,平衡饮食。你的铁脑袋里肯定有这么一条。”

     

    “在连续三天的汉堡王之后?”

     

    “哦,拜托,这世界上谁能摆脱油炸食品的魅力?以及你不算人。”

     

    “体重再多三磅也可以吗?”

     

    “对于体格健壮的人来说三磅是看不出来的。”

     

    “容我提醒这条裤子的线已经要开了。”

     

    “……能不能换种颜色的。”

     

    本郁闷的趴在购物车的扶手上,看着亨利仔细的挑选着蔬菜。他只不过在外地签售会的时候吃了一些快餐而已,结果亨利不仅给他增加了每日健身的内容,还强迫他每餐都要先吃一小碗沙拉,虽然他不否认那确实味道不错,可他就是莫名的有些不爽。

     

    “我相信您也愿意让身体保持最优的形态。”亨利往这里放了一颗甘蓝。

     

    “我现在就是最优状态。”本看着那个紫呼呼的东西皱起了鼻子。

     

    “好到签售会回来之后穿不上西装?”

     

    本看着被扔进车里的豆子,忍耐不住的“恶”了一声。

     

    “那表示您同意明天和我去晨跑?”

     

    “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吧……”

     

    亨利微笑着拿起了两颗彩椒。

     

    “我去我去我去!拜托把那个放回去!”

     

     

    本面无表情的看着空无一物的文档,决定把没有思路这件事怪罪到亨利和他的草上面,如果不是那堆植物在胃里捣乱,他绝对能把这个该死的结尾写出来。

     

    “工作又不顺利?”

     

    亨利端着花草茶走进来,本忍不住探了下头,在没看到曲奇或是马芬时失望的缩了回去。

     

    “还不都是你的那堆草干的好事。”他恶声恶气的说。

     

    “啊,那还真是抱歉。看来今天您不需要花草茶了。”

     

    “拿回来!那是茶不是草!”

     

    但是亨利依然举着那壶茶不肯放下来。

     

    “我有一个可以打开您思路的主意,要不要试试?”

     

    “真的?”本挑起眉头。

     

    “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本一脸怀疑的看了看亨利,然后选择合上他的笔记本。

     

    “好吧,反正现在也是在浪费时间。”末了他又补了一句,“还有,亨利你少看点网上的奇怪视频。”

     

     

    “这就是你能想到的主意?”

     

    本推着剪草机,有点不满的瞪着坐在树荫下的亨利。

     

    “劳动有利于放松你高度紧张的大脑,也能顺便讨好你的伴侣。”亨利舒服的靠上扶手椅的椅背,微微闭起眼睛。“您不认为这样是一举两得吗?”

     

    “既浪费了时间,又耽误了工作。嗯,还真挺‘一举两得’啊。”

     

    本恶狠狠地推着车,差点让一丛金盏花遭殃。

     

    “回归生活也没什么不好。”

     

    “是啊也……”本突然停下了动作,似是若有所思。“回归生活是不是太平淡了?”

     

    “或者《谍影重重》那样的系列也不错。”

     

    “哦不,还是就此打住得好。”本露出了嫌弃的表情。“那只是个人情,这种东西我可真不想写第二次。”

     

    “开放结局也是个好选择。”亨利歪着头对他微笑。“万一出版商们想要续集,新任作者也比较容易上手。”

     

    “嗯哼,看来你的硬盘还不是那么死板。”本又推起了剪草机,这次他似乎高兴多了。

     

    “艺术源于生活,阿弗莱克先生。”亨利把脚边冰好的饮料拿给他。“而人人都可以是艺术家。”

     

    本只是将那些冰凉的液体一饮而尽,没有指出亨利并非人类这一点。

     

    “为了更好的拓展思路,后面破掉的栅栏也归您了。”

     

    “亨利你不要得寸进尺!”

     

    “晚餐甜点焦糖布丁?”

     

    “三个!”

     

    “明天晨跑五公里。”

     

    “……两个。”

     

    “三公里。”

     

    本故作恼火的瞪他一眼,但是嘴角的弧度怎么都遮不住。

     

     

    —TBC—

     

     

     

     


     

    亨本

     

    评论(17)
    热度(1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